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为谁而活_650字

我们为谁而活_65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罢了,但我们却会在一生当中遇到很多问题、事情。其中,“我们为谁而活”就是问题之一。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与进步,青少年的犯罪率以及自杀率也处于上升状态。有的受不了学习的压力,有的在感情方面受到挫折,有的则是为了别人而做出犯法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呢?

  想必,在他们做出这些事情之前,一定会有人劝过他们,但无非是“想想你的父母,你这样做了他们怎么办?他们会多么伤心啊?身体发肤授之于父母,为了他们也不可以做傻事啊。”然而,在这些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这个理由,根本不算是理由。

  人的一生,谁会陪伴走到最后?是父母?不是的,他们的人生会在我们之前结束。是爱人?不是的,在没结婚之前,爱人随时都会更换,就算是婚后也可能离婚,再者说能够天长地久,但爱人也是在你活了二三十年才走进你的人生的。那么,是谁从我们诞生一直陪伴到死亡?是我们自己。

  母亲怀我们的时候,我们的生死确实与母亲紧紧相连。然而在从我们呱呱落地,我们就是独立体,要靠自己维持我们的生命直到生命完结。

  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有时会伤害自己,为了报复别人。然而真正的痛是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够感受到的,与他人无关。有时会因为别人而想放弃自己的生命。那只会让自己遗憾,因为会错过美好的未来,而别人照常的生活着。有时会为了别人做错事,然而无论有怎样的后果,都是要靠自己承担的,不是别人。

  因此,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想一下自己值得为了某人某事而让自己痛苦吗?不值得,我们要为自己好好活着,自尊、自强、自爱、自重。

 

    湖南岳阳汨罗市湖南春雷教育初三:陈彦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