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善待你的对手_1500字

善待你的对手_15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学期第一天,刘老师忽然告诉我这学期我们学校转来了一名新同学,而且还在我们班。“听说那位同学很厉害,还拿过数学竞赛市第一名呢”刘老师笑着对我说“班长,这会有竞争对手了,学习上可得好好努力啊!”我默默的点了点头,离开了办公室。第二天,班里果然多出了一张座椅,一个女生正坐在上面安安静静的看着书。我很惊讶——原来刘老师说的数学高手竟然是个女的。作为一班之长,我有权利向新来的同学表示问好,于是,我伸出手走了过去“你好,我是五(1)班的班长,很高兴你的到来”她也立即站了起来,伸出手,微笑的说:“你好,早听说你的大名了,很高兴能和你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学习!”果然不一般,我想。就这样,没多久,她就锋芒毕露了,连续几次考试下都与我不分高下,最重要的是她的英语远胜于我,我渐渐感觉到了一股压力。这可是我拥戴多时的宝座啊,为了它,我更加努力的做习题,背单词,同时,也开始偷偷监视她的一举一动,可她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依然如此平静的学习。

  几天后,学校开始举行了一次全省的联考比赛,全年级老师助理都非常注重这次考试,我想:真正鹿死谁手,考试上见分晓。

  联考来了,我顺利进了考场,一切正常。忽而一扭头,发现她正坐在我的左下方。见到我,她微微笑,我也点头示意。其他考试都顺利过去了,终于到了最后一科——数学。我看了看题,发现挺容易的,特别是那些应用题,我平时都练过,做起来便不感困扰。我拿着圆珠笔的手在试卷上“沙沙沙”的写着,时间才过一半,我便做得只剩两道习题了,我深呼了一口气,看看其他同学,他们都只做了一半,我有些庆幸。突然,我又想看看她做了多少,一回头,她也正看着我,见我看她,我的嘴急忙动了几下,还用手拿起试卷指了指。我心中一惊,回过头来,不会吧,她在问我题?

  当监考老师再一次从我身边走过时,一个纸团从回来飞了过来,稳当当的落在了我的桌上。我又一次回头,她这时用手比划着,好像在叫我打开那纸团看看,她的确是在向我要答案,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甚至开始怀疑她一起的成绩,哼,原来是个跛脚!成绩也不过如此!好,既然你要输,我就让你输的一败涂地。

  我当即举起了手,监考老师立即走了过来,我指了指那个纸团,监考老师气愤的抓起了纸团,慢慢的,脸上的神情渐渐变得严肃起来,监考老师把纸团给了我,我迷惑的打开一看,“考试作答只能用钢笔”9个清晰的字体一时间映入眼前,我急忙翻过试卷,考试规则上清楚的写着:卷面作答只能用钢笔,铅笔,圆珠笔,一律作零分处理。我望着试卷,呆呆的。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做法和想法是多么的可耻,这么友善的姑娘,却被我……

  监考老师给我发放了一张新的答题卡,我急急忙忙用钢笔在上面抄了一遍,终于在最后一声铃中写完了。

  结果,我以一分之差胜于了她,我的朋友们都很开心,买了一大堆吃的都帮我庆祝着。但在这恍惚交错间,我知道其实是我输了,我是彻底的输了。

  我想向她道歉,但刘老师告诉我,联考过后,她就离开了,只留了一封信给我。我接过信纸,打开发现,里面只有一张卡纸,卡纸上清晰的写着:善待你的对手!善待你的对手,这是多么好的道德意识,在我成长中,我一直认为,对手就是敌人,对手之间只存在着抗战,就是要不断努力打倒对方。她有是这么的尊敬对手,这使我深感惭愧,我太失败了!

  后来,那张卡纸一直被我珍藏着,我珍藏的不只是一张卡纸,还是一颗女孩的心!

 

    海南儋州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一:曹奇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