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好想去看海_900字

我好想去看海_9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长大后要去看海。“写信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在我的印象中,海是蓝色,天是白色,海天一线,就像是那遥不可及的地平线,但却比地平线有着更多浪漫的幻想和美丽。回想起林海音《我们去看海》中的一段话,我们去看海,我们看海去!蓝色的大海上,扬着白色的帆。金红的太阳,从海上升起来,照到海面照到船头……海的纯洁,宁静,给人以恬静的心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海子死前说的一句话,他死了,我似乎看到他的灵魂慢慢的飘向大海,飘向那个淡蓝色的梦,或许,只有那里才有无边无际的自由。我想起郭沫若的《屈原》里屈原对大海的呐喊,那没有边际的自由,是最美丽的天空,流动的天空。我也想起了高尔基海燕里的海,是那么的宽广,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怀抱,能孕育着生命的美丽,古人说:海纳百川。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我也想起了海明威《老人与海》中的那片海,充满了无数的机遇和挑战,那惊涛骇浪谱写着精彩,谱写着动人。海是每位名人精神的寄托,我也曾寄托过,希望让它冲刷一切的虚伪、懦弱、残忍、狡诈这些最肮脏的品质,收获一份宁静、安详、纯洁的心灵。

  “爸爸,这是海吗?”“傻孩子,这只是江罢了,”“那爸爸什么才算海呢?”“蓝蓝的水,白白浪花,一眼望不到边。”听着爸爸对海的描述,更让我对海充满了好奇。曹操的观沧海里写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这勾起了我无限的遐想,海真的那么大吗?真的如爸爸说的那么无边无际吗?后来我偶然看了《等你爱我》中的mv,在《等你爱我》中,海水拍击着岩石发出的阵阵响声,海水交织着浪花翻滚着。每当看见电视里那片宁静的海,就像充满魔咒一般的赶跑了我的焦躁。

  海如同白云一般不骄不躁,从不刻意改变自身的本质。这就是淡泊随性,自然真率吧!有时,它大声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势极雄豪。有时,却安静得像只小猫,静静的面对这尘世间,用自己的宽大的心容纳万物。

  我想去看海!

  学习海的纯洁,安静。不要为任何事而烦恼,要学习海的不骄不躁。海,一望无际的,泛着白色的浪花,是流动的白云,是流动的天空,是最美的梦……

  我想去看海,感受那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意境!

  

    浙江温州鹿城区温州市第十四中学初二:王乐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