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烟城忧伤_900字

烟城忧伤_9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张望满城混沌的雨色,淹没了低调灰朦的荆楚大地,长江三峡,伴着雨声忧伤的旋律,宣泄在繁华都市里,埋葬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梦魇里。

  ——题记

  满痕烟城

  江都喧嚣,行人匆忙,往来无语,习惯了往日乏味的工作旅程,思绪早已麻木冰冷。生活一片惊恐,只管前行着,践踏着自己的影子,漠然望着车后扬起的灰尘,在黄昏后斜阳下翻腾,闪烁,跳动,渐染在行道树上,拖着沉重的步伐摇摆不定,纷飞如雨,弥漫在空中,给沉重稀疏的空气涂抹上了一层令人窒息的灰阶色,沉闷伤感,定格在城市里。只有

  远处的两只铁臂在裸露深黄的天边肆无忌惮的挥舞,激落起一阵阵灰尘,朦胧深灰,渐渐被黑暗吞噬。望着那满眼的污秽,行人默默无声,只是低头唏嘘一时。

  枯涩烟雨

  江都纷繁,烟雨绵绵,已别了往日的风采,那些平平仄仄的字韵不再浮现眼前,已不是日缠绵悱恻的符号,优雅文静的短诗,而是有一股酸涩的味道,在天空中断续呻吟,那是忧伤的节奏,无力的拍打着城市的身躯。着眼望去,嘴角干涩抽动,心隐隐作痛,这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吗?狂风正嘶吼着,吹斜了淅沥的烟雨,划出条条灰白的痕影,在暗淡萧瑟的天空下卷积着,被一种腐朽的味道包裹,弥漫天际,侵蚀了锈迹斑驳的墙壁,留下沧桑的脚印,墙下花草残缺,亦落亦萎,绝望的注视这烟雨,悄然逝去,不仅令人忆起刘希文的“淫雨霏霏,连月不开”一句,寂寥沉郁,裹着浮烟,在天边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浊江残水

  江都不寂寞,长江伴左右。岁月依旧,江流平静,故然没了“江入大荒流”的昔日壮景,江流沧桑,让人不仅回首牵连“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流”的豪迈气概;江流辽阔,让人依舍驻足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博大胸襟里。今日,茫茫千里江流,烟云飘浮,,乌云密集,透过一丝彷徨,江中浪涛颓废,浊水肆意,垃圾漂浮成陆。深灰的水色,沉淀千里,带着人们践踏过的文明的足迹,沉没江底,沉没于过去。

  武陵江都,宜昌古城。那飘渺的烟雨,灰痕累累的烟城,污浊沉沦的长江,是无字的音符,忧伤的旋律,带着一丝悲哀与愤怒,渐入梦魇,呼唤埋葬在人们内心深处的一点良知,承担这一切,改变这一切。

  愿烟城洗彻这污染,吹散这片阴霾,再无忧伤。

  

    湖北宜昌秭归县归州中学初二:郑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