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书,其实很快乐_700字

读书,其实很快乐_7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谐与美。”静下心来,翻开书本,那些沉积的墨香,一点点透露出来,那些尘封的快乐,慢慢被打开。读书,其实很快乐……

  曾经觉得,被太多的功课和作业堆积起来的生活很不快乐,徘徊中,突然想起张爱玲的话:“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尘世,可以义无反顾地拥抱这座荒凉的城市。”我一直在找一个理由,让我的生活快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再苦恼,不再埋怨,静静翻开书本,书中的每一个字,都仿佛是绽放的鲜花,每一页都用心写得精彩绝伦,每一个故事都那样感人至深。畅游书海,才发现无论在微波中轻荡小舟,还是在巨浪里搏击长风,都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休息时,才惊讶地发现,衣袖已湿,清风吹过,我感觉无比爽快。

  看着漆黑的夜幕,那皎洁的月亮仿佛是这黑夜里盛开的花,它慢慢掩住了天边最后一点光辉。伴着灯伏案读书的我,抬起头,揉了揉已酸楚的眼睛,虽然很累,却并不无聊。因为我面对的是对知识的无尽渴求,用知识一点点填满心中的空虚,一点点照亮酝酿已久的梦想,那些书本,化作了一条结实坚固的路,这条路,愈加宽广,也愈加平坦,一直通向遥远的未来……

  这时我又想起了毕淑敏的话:“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你必须赋予它一个意义。”她面对山上厚厚的白雪,悟道人生的真谛,而我在每天平凡而忙碌的日子里,找到了生活的意义:静下心来,好好读书,让读书的好习惯深深扎根于心灵深处。

  书本如花,芳香四溢,让书的芳香弥漫我的世界,完美我的心灵。

  读书,使我更快乐!

 

    山西运城平陆县三门九年一贯制学校78班初二:崔鹏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