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祭奠雷锋_800字

祭奠雷锋_8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这样的日子里,学校组织我们雷锋学员到雷锋纪念馆去参观。

  清明节,是祭奠亲人的日子,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去“看望”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伟大同志,这个我们共同的亲人。

  细雨绵绵,仿佛是上天知晓我们的心情,那种对已逝亲人的怀念以及不舍的心情,在流着悲伤的泪水。雷锋的塑像伫立在雨中,就像当初他活着的时候那样给人一种不畏惧一切,奋不顾身的感觉。我也如他一样站在雨中,如他默默注视前方一切那样默默注视着他,亲爱的雷锋同志,虽然你已经离我们远去,虽然现在已不是雷锋月,但你就想我们身体中某个必不可少的器官一般,将永远活跃在我们身体里。你助人为乐、热爱生活、尊重他人等种种精神也将一直在我们生活中体现。

  纪念馆里有你穿过的衣物,有你用过的东西,有你写过的日记,有讲述你的故事等等。我看着看着,一种敬佩之感油然而生,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时代,面对如此艰苦的生活,你依旧毅然决然地做着你自己,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理念,依旧默默的默默的帮助着人民群众,你就像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一般,发挥着你无穷的力量。你愿意舍弃自己一月的酬劳,去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你宁愿自己在风雨里瑟瑟发抖,也要去送那妇女和孩子们回家。

  看看你,想想自己,再想想我们这些先进时代的孩子们,我自叹不如,我惭愧不已。你可以如此对待素不相识的人,但我们连最基本的孝顺父母都不曾做到。我们和父母反目为敌,父母说一,我们做二,我们让我们的至亲为我们流下了痛苦伤心的泪水……我对过去的种种感到后悔自责,同时也对未来充满着自信与向往,我在春雷转变着,在春雷发扬着雷锋精神,我想,等我回到家里,一定会让父母亲人刮目相看,也一定会继续发扬雷锋的种种精神。或许,我没有能力做出轰天震地的大事,但我会默默地默默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雷锋精神从我内心散发出来,温暖每一个人的心。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将雷锋精神用到极致,让世界充满爱。

 

    湖南岳阳汨罗市湖南春雷教育初三:陈彦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