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打工记_600字

打工记_6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过几天,就是姐姐的生日了,我想送她一个音乐盒。可是,音乐盒要68元,而我好不容易攒下16元。我只好向爸爸妈妈求援。

  爸爸笑眯眯地说:“钱可不能白给,得靠劳动来获取。明天是星期天,你做一天家务,算是打工。只要工作认真,就能赚到60元。怎么样?”我赶紧点头同意——做做家务就能赚这么多钱,到哪找这么好的事!

  第二天一大早,我正做着美梦,妈妈就喊我起床“工作”,我只好揉着眼睛,翻身下床。

  第一件事是买早餐,不一会儿我就顺利完成了任务。接着跟妈妈去买菜,回家后我又帮妈妈洗菜,做饭。吃完午饭,我收拾好碗筷,再洗干净。哈哈,一天过去了一半,钱也挣到一半了!想到这里,我真是心花怒放。

  午休后,妈妈布置了下午的工作:擦卧室和书房的地板,打扫客厅和餐厅。我学着爸爸擦地的摸样,拿着抹布跪在地板上,边哼小曲边擦地。还没擦完一间房,我的小曲就哼不出来了:胳膊酸了,腿麻了,刚要站起来洗抹布,发现腰也直不起来了。我干脆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可怜巴巴地看着爸爸。爸爸摇摇头说:“唉,工作偷懒,工钱也要打折扣哟!”听了这话,我只好咬咬牙,继续擦地。

  不知道过了多久,地板终于擦好了,我浑身是汗,躺在沙发上不想起来。爸爸妈妈看着我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看在我累坏了的份上,他们一致决定:提前下班,工钱照付。

  通过这次打工的体验,我深刻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每天劳作的辛苦,以后,没有工钱我也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湖北宜昌当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无聊加无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