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太阳村”_900字

参观“太阳村”_9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假期我们小学生都要做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今年寒假我和我们班的其他22名同学就去了“太阳村”,慰问和探望了在那里的小朋友们。“太阳村”位于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在那里住着一些因为父母犯罪被关押在监狱而没有人照顾的未成年儿童。

  去“太阳村”的前一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给那里的小朋友们准备“礼物”,包括一些书籍和玩具。书籍有《中国未解之谜》、《聪明语文》、《聪明数学》、《冒险王》等,这些书和杂志都是我喜欢的,它们对增长少年儿童的知识非常有帮助。第二天下午两点半,我们约定在学校南门集合。因为我们家的车当天限行所以我们只能搭乘林泽一家的车去“太阳村”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太阳村”。我刚一下车才发现这里非常冷清,没有一个人在操场上,根本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小朋友在操场上互相追逐、嬉戏。我后来才知道那儿的小朋友没有父母的看护,又看到我们和自已的父母玩得那么好,自已会感到非常自卑,所以才不愿意出来的。但是他们却非常有礼貌,见到我们的家长都会叫“叔叔、阿姨好”,见到我们也会问候“你好”。听志愿者叔叔介绍,小朋友的宿舍分为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每个宿舍有四个房间,分别是客厅、厕所和两间卧室。每间卧室有大约3-4张上下床,大约可以住6-8人。因为“太阳村”的志愿者非常少,所以在那里的小朋友大多数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或者是大孩子照顾小孩子。听完了介绍,我们参观了其中一个房间,只见他们的房间干净整洁,被子叠得像一个一个豆腐块儿似的。看到他们这些与我们年龄相同甚至还小的小朋友生活能力这么强,我们心里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在卧室里,他们有人在看书,有人在睡觉,有人在看电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没有一个人愿意主动跟我们交流。后来我们来到“太阳村”的放映室,看了一部关于“太阳村”的纪录片,从这部片子里,我们知道了“太阳村”是一个名叫张淑琴的阿姨创办的。她曾经是一名狱警,为了救助因父母犯罪被关进监狱后而无人照顾的孩子,而独自承担了很多压力而建了这个“太阳村”,目的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不要因为父母犯罪而受到他人的歧视。

  通过这次参观,我有了一个愿望: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北京西城区中古友谊小学四年级:kuju080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