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李、蒋一对一_1500字

李、蒋一对一_1500字

2012-04-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李小朋和蒋小潇是分别是我们男生的“天启帮”和“天王帮”的头目,他们俩经常闹别扭,今天他们就闹了一个别扭。

  今天英语课上完后,我去小便的时候,听见李小朋在那边说:“等会儿我要告蒋小潇。”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人在喊:“邹老师来了!”李小朋恨恨地说:“来得正好。”李小朋便对邹老师说:“邹老师,蒋小潇上英语课的时候拿口水吐我的铅笔盒。”邹老师马上问蒋小潇:“蒋小潇,是吗?”蒋小潇说:“没有,是他先……。”邹老师没等他说完,又说:“我问你,是吗?”蒋小潇说:“是!”

  邹老师又问李小朋:“你有没有动过他?”李小朋一点也不理直气壮地说:“没有。”邹老师说:“我再问你一遍,有没有?”李小朋又说:“没有!”然后邹老师又问孙小睿:“孙小睿,李小朋有没有打过蒋小潇?”孙小睿说:“我没看清楚。”这时沈小灏说:“打了。”邹老师又把沈小灏批评了一通,因为沈小灏坐最前面,李小朋坐最后面,他这是在做伪证。沈小灏这个自讨苦吃的家伙,又被无缘无故地骂了一顿。

  后来开始上语文课了,邹老师说:“看来我也要像昨天师老师那样不上课了,又该谈论你们这件事了!”谈论了半天,李小朋始终不说话。邹老师就问:“李小朋,你今天有没有碰过蒋小潇?有没有跟他说过话?”李小朋被她逼得只好说:“碰过”。“那么碰过什么?说了什么?”李小朋被这个问题给憋死了,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哪会记得住啊?我想我也跟李小朋,早就不记得了,比如我问你:“你今天早上五点二十分有没有碰到谁谁谁?”你哪会记得啊?

  邹老师真能撬开李小朋的嘴啊,真会破案啊!后来,我们终于从蒋小潇口中得知是李小朋早上先说蒋小潇忘恩负义,然后又拿手拍蒋小潇,又拿橡皮扔蒋小潇。蒋小潇这人很聪明,李小朋扔他的时候,他就马上一闪,那些橡皮掉在地上蒋小潇根本就没动过它们,这就作为证据了。

  我跟你们这些读者一样,到现在还一头雾水,不知道李小朋为什么要说蒋小潇忘恩负义。后来他们又谈论了很长时间,我们才终于勉强猜到来龙去脉了。原来是早上黄小昀把本子发给蒋小潇的时候,蒋小潇以为是发错了,又把本子还给黄小昀了,李小朋就骂他忘恩负义。

  李小朋本来不是在告状吗?正好一直站在讲台边上——他这个傻瓜,我从来不会告蒋小潇的状的,因为蒋小潇他每次都振振有词的,因为他知道的方面很多嘛,他每次都知道哪里错、哪里对,你打他,他都不会还手的,或者还手了也知道该怎么说,所以我从来都不会和他较量,因为和他较量我每次都是吃哑巴亏的,而李小朋这个傻瓜却跟他较量。

  这时,邹老师正好开始训斥他了:“李小朋!你以前和许小阳就有一次,因为许小阳两三年前揪过你的头发,所以你就怀着的报仇的心态去还揪许小阳的头发,把许小阳给惹怒了,一不小心被许小阳揪起头发来了。”我觉得这很像《三毛流浪记》里的一男一女打架,男的脱女的高跟鞋,女的揪男的头发。

  然后邹老师又把李小朋给批评了一顿,最后她说:“李小朋,我希望你以后别这样了,下去!”像是在批评李小朋一样。李小朋可真倒霉啊,告状倒被批评了。邹老师又说:“我相信你们的气量,男的气量嘛,大的话非常大,小的话非常小,就比如说郭邦可(她怎么举了俺的例子呀?)和许小阳打架了,两分钟以后,就好了。李小朋和蒋小潇打架了,三分钟后,就好了。”

  邹老师就举了这个例子。果然,中午的时候,蒋小潇就和李小朋一起出黑板报了。邹老师说:“看到了没有?你们俩个碰架,三分钟又好了。”他们俩个又和好了。中午蒋小潇带着我们玩“狼人”的桌游,也带李小朋玩儿了,李小朋圆圆的像皮球一样的脸开始笑起来了,非常好玩儿,可他今天上午被邹老师骂的时候,脸就拉得很长很长,像长颈鹿一样,真恐怖呀真恐怖。

 

    上海普陀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6)班四年级:郭邦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