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态度的作文 > 关于态度的作文:态度决定高度_750字

关于态度的作文:态度决定高度_750字

2012-04-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泰戈尔

  你不是深邃的蓝天,但可以做飘逸的白云;你不是广阔的大海,但可以做弯曲的小溪;你不是参天的松柏,但可以做吐绿的小草。

  潇洒的青莲

  纸醉金迷的宫殿耸入云霄,绮丽非凡的霓裳映入眼帘,你满怀抱负,满腹才华被召入京,供奉翰林。“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你,本想着高官名爵,封妻荫子,受到众人的景仰,然而命运在和你开玩笑,你的才华得不到玄宗的重用,你的满腹经纶,只不过是权贵们消遣享乐的点缀。

  你是青莲。“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你被赐金放还,从此,你的才情得到洋溢,自此,一株青莲沐浴着春的和煦屹立于生命之巅,这才是你生命的高度,你人生的价值。

  隐逸的菊花

  三十多年的官场生涯,一万多个日子的蚀气侵蚀,你为国捐躯的美梦化为了大海的泡沫。“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你找到了自己生命的高度,挥一挥衣袖,归去来兮,你走了,离开了那个烦杂尘世,过上了清雅的隐居生活。从此,官场上少了一位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清官,文坛上却迎来了一位伟大的田园诗人。从此,你过着“采菊东篱下”、“带月荷锄归”的隐逸生活,“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的诗句你脱口而出。自此,一株菊花吮吸着天地精华,这才是你生命的高度,人生的价值。

  贞洁的香草

  端午节至,粽香千里,鹤起湖湘,你——屈夫子,人们永远怀念你。

  当楚怀王的靡靡之音萦绕着郢时,你心急如焚;当郑袖巧施心计时,让你百口莫辩;当张仪巧舌如簧时,你心力交瘁。“哀民生之多艰”的你虽被流放,但还是忧国忧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你生命的高度;为了自身的贞洁,你披发行吟江畔,吟出了“无韵之离骚”,却纵身汩罗江,自此,一株香草,是你在汩罗江畔不散的清魂,是你人生价值的升华。

  青莲、菊花、香草是李太白、陶渊明、屈夫子生命的高度。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