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存的作文:逆流成溪_1000字

[PK赛]关于生存的作文:逆流成溪_1000字

2012-04-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时常想,我是一条逆流的鱼——口小身短,疲惫地活在海洋里。我不是海洋中最斑斓的那抹色彩,也不是最勇猛的强者。我只是一条鱼,一条普通的鱼,一条倔强的鱼;再湍急的浪潮也阻挡不了我游去远方的归途。

  从我决定进行遥远漫长的长旅后,意味着我与波浪成了敌人。他们很狰狞,很可怕。一些美丽斑纹的鱼懦弱地缩在珊瑚丛,漫天的险难蒙住了他们的眼。我不屑地睥睨他们。他们也许认为我疯了,是,我全身上下大于我身躯的狂热熊熊地炙烤着我透彻的心。即使只有一缕阳光,我也会仅仅地抓住它。我深知自己在海洋里没有仅存的一席之地。我不是蝴蝶鱼,绚丽华美的外表徜徉海底;我也不是鲨鱼,强大的外表称霸海洋;我更不是珊瑚戈壁,它们是死的,而我是活的——我不甘为了安乐而以死作为最终代价。

  其实,我娇小的外表下存有一颗强大的心。蝴蝶鱼纵然美丽,但它们被人类捕捉放在狭小幽暗的空间观赏;即便是霸王之鲨也会被那主宰的人类硬生生割去了鳍。我开始庆幸自己的普通,不被人类所注意,我方得到片刻安宁。只是有时候仰望海上的碧天,觉得自己如此渺小;看到各种浮游生物欢悦跳腾,我不禁赞叹:我赞叹大自然的伟大,赞叹物种的繁多。我感叹:感叹自身的渺小,仿佛是一粒沙,湮灭在淡淡的海光中。

  我对海的那头如此神往。我甩着自己稚嫩的鱼尾,向着天光追寻。同一起的还我的种族。我们无不是海中最不着眼的群体,我们天天忍受强者的压迫与追杀。谁来拯救我们?没有,只有我们自己。

  我们顺着大海的流向游动。有那么一天,狂风席卷着浪花拍打着我们小小的身体,我们有的同伴被海浪无情地吞噬生命,我忍着泪游过。

  有时,烈日炎炎,海浪与我们嬉戏把我们推向了海岸。我们同伴有的奄奄一息躺在沙粒闪烁的岸边,阳光的炙烤让它们无助地喘息。我忍着痛游过。

  我是幸运地,我是第一个到达快要临目的的一条溪流。但那不是溪流,只有所剩无几的水源在稀疏地潺流。我哭了,因为我的同伴也要经过这里。最后,我的泪化作了一条长长的溪流,而从那以后,这条河流从未干涸……

  我的同伴顺着我的泪到达目的,那里人迹罕至,清澈的水中只有丰富的细小浮游生物。没有什么能大过它们。从此,我的种族得以在那生存繁衍。

  而我,早已不在。我曾一度的追求更好地生活,以至于我已不复存在。但我想,我还活着。因为每一年,都有如同我一样渴望生存的心顺着我的泪流向那片美好。他们便是我,无声无息,却极力向往。

  有一天,更多的渺小生物会冒着艰难,顶着风险,为生存逆流成溪……

    江西抚州乐安县江西省乐安县第二中学初二:李斯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