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完美的作文 > 关于完美的作文:何必非完美不可_1000字

关于完美的作文:何必非完美不可_1000字

2012-04-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极为欣赏那些胸怀“永远争第一”信念的人,因为“君子终日乾乾”,积极会使人无限趋近于胜利。我也很羡慕“终日乾乾”的人,因为即使他们不是奔着桂冠去的或根本无力触及,依然能走得更远,何必在乎他们是第二、第三、第四或离第一更加遥远呢?我却不屑于甚至讨厌一些没有获得第一就懊丧不已、躁怒不止、闷闷不乐、惺惺作态的家伙,无论他们是有能力,还是不自量力,都不值得同情,而后者尤为令人反感。可往往这种现象较多地出现在前者的身上——这是令人不解的——难道“次”真是如此敏感?难道第一就这般重要,这般不可旁落?

  恐怕我所说的那类铩羽而归的“争冠者们”不能算作强者,他们自负到了一定程度,以致完全忽略了今日超越他们的对手曾经也面临过同此刻自己一样的境况,而相比之下,失去心目中第一的已经在心态及气度上输了。——请相信真正较量的是回合,博弈的是心理,抗衡的是韧性,而不是一招一式和排名。

  在我看来,如果不是单纯的将第一视为前进的方向与信念却仅用来满足自己内心傲视群雄、一夫当关的欲望又有何意义?第一不是征服别人的刀刃,第二也不见得颜面何存、威风扫地。第二可以是屈居人后、可以是不尽完美,但决不能把第二等同于失败。如若不然,那么便会有无数的实例让它彻头彻尾的被推翻!林丹职业生涯之初不及鲍春来大红大紫,今日的世界排名第一也被大马一哥李宗伟盘踞着,可超级丹不仍旧遇佛杀佛,遇神杀神?天王费德勒走下神坛,然“神韵”犹存,他还是所有对手的劲敌,还是万千拥趸的最爱;中国的骄傲刘翔在伤愈复出的第一站就宣告飞人归来,哪怕不敌特拉梅尔,又怎样?……失去第一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不完美罢了,不意味着失败啊!反言之,某些人尽管位居第一,终究离不开失败的命运,这样的完美迟早灰飞烟灭。——请相信绝不是第一才能享有鲜花与掌声,绝不是第一就能享有鲜花与掌声!

  道家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一切都是自然既定的。失去第一其实就是自然给与的警示,就是在合理不过的安排,千万别有无谓的举动,我们恰恰欠缺肯定自己的想法,才不能坚定地走在追寻完美的路上,才对区区次序耿耿于怀。“亢龙有悔”说的不错,这既是遗憾,也是规律,为何不坦然面对得失,为何不坦然面对自然之更替,风水之轮转?——请相信这绝非听天由命,而是豁达!

  何必要完美?只是区区失利,就让我们没勇气去面对。

  何必要完美?是什么使生活变得如此压抑如此疲惫。

  何必要完美?不留一丝余地,而宁愿孤立受罪。

  何必要完美?完全丢掉了之外的滋味。

  何必要完美?美丽,对我们说了一句再会。

  何必要完美?

  仅仅只是不完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