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流年飘絮_450字

流年飘絮_45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天飞舞的是飘絮,四处游荡的是心灵。心若在,梦就在。若心随飘絮舞动,梦也不知何去何从拉吧。

  厌倦了追名逐利,厌倦啦明争暗斗。只想化作飘絮伴着柔风,翻过崇山峻岭,跨过平原广漠,拂过碧江瀚海,一览自然雄风。那是一种怎样的自由啊!

  现在的我们被禁锢在古人的足迹中,背着“横看成岭侧成峰”却不懂“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韵味;吟着“采菊东篱下”却不见“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读着“长风破浪会有时”却没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诗句终归是诗句,文字只是文字,没有感情,没有血肉,机械性的我们不解其中滋味,精神早已麻醉,只留下空洞的躯体“屹立不倒”。

  流年飘絮,其实飘絮也迷茫过。他的宿命早已被风安排妥当,所以我不在羡慕飘絮的自由反而有些怜悯。我与飘絮,飘絮与我。都只是提线木偶,有着身躯却没有灵魂,有着梦想却无力拼搏。流年飘絮飘不完心中的愁苦,漫天轻扬却不知何去何从。

  梦的芽儿

  扎错了根

  生长在一个阴暗的角落

  向往阳光

  向往飘絮似的自由

  到头来

  飘絮与它

  都只是阴暗中的亡灵

  后记;人走错了路,心迷失了方向,那梦却也找不回啦。

 

    河北邯郸武安市过去初三:盛夏仅剩堕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