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如星子划过夜空_750字

如星子划过夜空_75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历史的那如诗如画的天幕中,蓦然回首,有多少星辰已渐渐淡去昔日的光芒,悄然滑落。而你,苏子瞻,你的诗你的词你的思想与灵魂,却依旧闪耀在我人生的天际,深邃而静谧。

  早听说你是豪放派诗人的代表,那时你意气风发,左牵黄,右擎苍;你满怀壮志,西北望,射天狼。像所有腹有诗书的年轻人一样,你望着近在咫尺的人生顶峰,嘴角扬起一缕笑容。

  那时的你就像最璀璨的星,注定闪亮于星空,俯视天地。

  后来,不经意间发现了你那首“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我忽然发觉你的世界原来如此喧嚣。你的词也可以弥漫着一种香味,沁沁地如一掬名泉的水,我觉得自己化成了一张宣纸,一下子就被这泉水晕晕地洇透了。那“烟雨”写的不是沙湖道中雨,而是这江湖上眼波浩渺、风片雨丝。这词简朴中见深意,寻常处生波澜。我不禁感叹这是怎样的一种洒脱。

  那时的你就像那空灵澄澈的星一样,安详地在夜空中静默着,不畏世俗。

  原来你被贬谪到黄州,有人说你在那里寂寞不堪,爱妻的离去徒留那千里孤坟让生者黯然神伤;有的人说那是你思想蜕变的地方,在黄州,一个有着足够强大、足够深邃的灵魂的苏东坡站了起来。

  在我看来,那时的你,是超然的。

  纵使你已半生漂泊,纵使你曾被世俗的枷锁紧紧束缚,但你不是别人,你是苏东坡,你依旧可以执笔一倾豪情。那时的你已然懂得,你不适合在世间的浊流中跌跌撞撞,文学这一方净土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天堂。

  无论仕途如何,你的文字也注定会成为经久不衰的一颗启明星。

  若不是隔着千年历史的芜杂,我真想在那尘土飞扬的古道上与你邂逅,一诉衷肠。

  当人生路遇挫折,我可以抬头仰望星空,轻声吟诵一句你的诗句,我会带着你留给我的诗篇与教予我的洒脱,点缀我人生的天际。

 

    天津河东区第三十二中学初三:Z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