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晨光烂漫沧海_800字

晨光烂漫沧海_80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朋友,你可曾看见清晨第一缕辉煌。听说那是夜幕的繁星为云朵编织的嫁衣:把淡淡的微光掺杂于柔软的裙料,剪下半段月光缝成光滑的丝绸围在簇拥的黑色温柔。最后,吐露满满的一片爱凝成最绚烂的花朵点缀蕾丝般朦胧的裙角。

  只是白天来临的匆忙,月未脱去嫁衣就被炽热的阳烧灼湮灭成天空的一朵浮云。那圣洁的嫁衣啊被火烫的阳光蹂躏成它体魄的一部分,小心翼翼地献于大地。是啊,多么美丽的嫁衣,谁会舍得将它抛弃于茫茫宇宙。

  听说,第一缕晨光拥抱的第一个“恋人”是大海。

  一位拥有深邃眼眸,碧波眼瞳,柔和色泽鬈发的女郎。她便是张开羊脂般滑腻的皓腕迎接这别致的嫁衣。抚上柔柔的衣料,碧蓝的眼瞳泛着点点斑驳闪亮亮的温柔。细细的絮条飞扬过裙角,海便舞动于群鸥之间。

  第一件嫁衣是那么绚丽。神界的光辉笼罩一片海滩,沉睡酣然的动物便是被这冥冥中嫣然的色彩失了神。振兴一天最初的羽翼飞到浩瀚的天空,去追寻所暧昧的那层光辉。

  刹那啼号呜鸣响彻了整片天穹,海的眼眸更是涌上了层层惊喜。那嫁衣啊,依旧随风舞动,风掀起柔柔的裙角,风吹动飞扬的绸缎,风抚弄娇嫩的爱之花;一圈圈光景随着风啊荡漾到越远的地方。远处的他们啊,也共同享受着来自天国嫁衣的神圣吧。没有黑暗,没有寂寥,一切都醒了啊,震撼了,鼓动了,欢腾了啊!!!

  看,海啊,烂漫出一丝丝羞涩的微红,修长的手抚弄着镶嵌在裙摆的零片。听说,那是死了的星星的尸体。为了更完美的嫁衣,星星们不惜舍去珍贵的生命,为的是明日更为珍贵的晨光。是怎样的勇气,又是怎样的信念让它们化作最初的光明去照耀世间?

  是啊,即使不在了,也能化作“嫁衣”的一部分洒向我们生生世世依赖的国度。我们就是光明,我们就是希望;我们不能期待谁来创造我们所希望,我们只有自己。

  在某个夜晚,有没有仔细地观看天空。看这华丽的星海,有没有想成为它们,为月编织成一束嫁衣。等太阳临至,成为小小的闪亮的嫁衣的零片,责无旁贷地爱这个世界。每一天的晨光都会更绚烂,因为有更多心怀大爱的人随风湮灭成嫁衣的光亮,带着整个世界的精彩去烂漫茫茫的沧海……

 

    江西抚州江西省乐安县第二中学初二:斯雪瑾

关于大海的作文汇总
  大海的启示   面对大海
  我看见大海了   大海的礼物
  夜晚的大海   迷人的大海
  大海冲浪   那蔚蓝色的大海
  感悟大海   我爱大海
  走近大海   五彩缤纷的大海
  大海发怒了   在大连看大海
  美丽的大海   大海,她这样回答我
  小水滴与大海   我爱大海
  在苍茫的大海上   我终于看见了真正的大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