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姥爷的肩膀_800字

姥爷的肩膀_80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布小帽,黑布大马褂,青布棉袍,朱自清父亲的身影给了无数人极深的印象,而在我心中姥爷的背影给我的印象却是朱自清父亲背影的几百倍,姥爷的身影高大臃肿,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那一直以来都充满味道的肩膀。

  那是一个大雪天,姥爷在家做了我爱吃的“拆骨肉”,本计划邀请我和父母一块去吃,但不巧偏在那天我生病了,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外边的雪很大,很轻易地就没过了一个人的脚踝,但大雪只能没过人的脚踝却怎能埋没一个人的心?家里的门铃响了,妈妈打开门,满身是雪的姥爷端着一大盒还沾满热气的“拆骨肉”走了进来,朦胧间我依靠在了姥爷的肩膀上,虽是冰冷却也把我的内心弄得格外温暖。不经意间,姥爷肩膀上那星星点点的气味飘入了我的鼻子,那是拆骨肉的香气,是香烟的香气,是汗水的香气,是一股浓浓的亲情的香气。顺着这香气望去,我望到的竟是一个老人,六十多年来的沧桑与愁绪。

  顺着阵阵烟香望去,看到了饭后姥爷坐在板凳上抽烟的情景。饭后一支烟,姥爷改不掉的习惯,滚滚烟雾中满是对家的愁绪。儿女的工作,外孙的学习。兄弟的身体。一个家族的重担全是由这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一口口烟吸走的。多少次姥爷抚摸着我的头笑着问:“大外孙啊,啥时能给姥爷买包烟呀?”而我却从没当回事,熟不知,这句恰似玩笑的话中也包含着对外孙的期盼。

  顺着汗水的气味望去,看到的是那扛着书包一步一步向家里走去的姥爷。姥爷早已经退休了,为了养家,四处找活干,宽大的肩膀上扛着不知多少工作的艰酸,如今放下工作的姥爷又扛起了两个外孙的书包,一步一步的帮着外孙走过求学之路。

  顺着柴骨肉的香气望去,看到的是那背着包袱即将离去的姥爷,他语重心长地说:“一会儿醒了就赶紧吃吧,刚做好的肉凉了该不好吃了。”说吧便打开门向远处踏着雪一步步的挪去。望着那离去的身影,我走下床吃了一口柴骨肉。一口下去满是老爷肩膀的味道,满是永不消散的亲情的味道。

 

    吉林松原滨江中学初二:纯的爷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