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留在心中的风景_1200字

留在心中的风景_120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烈日当头,我走在中午回家的路上,确切的说应该是奔跑,向姥姥家奔跑,去吃一口姥姥做的饭菜,在品味一下挂在姥姥脸上的微笑,欣赏一下那荡漾我心中的风景——我的姥姥,我的祖母。

  我的姥姥是一个六十多岁,身材不高的老太太,乌黑浓密的卷发,还有那脸上的那一道道皱纹,即使相隔万里,却也犹如一道风景,残留在我心中。

  见过我的人都说我长得向,我也的确是这么认为。

  小时候,父母不在市内上班,我也就只能和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住在一个六十多平的房子里。姥爷每天很早就出去工作了,所以余下的时光就是我与姥姥一同度过的。家务很忙,但姥姥每天总是能抽出时间叫我认字,“上、下、左、右……”这些简单的字不知认了多少遍,但在姥姥的陪伴下却丝毫也不会枯燥。每晚睡前姥姥又会为我讲许许多生动的故事,虽然没有许多伙伴与我玩耍,但姥姥告诉我的阿拉丁、孙悟空的形象却如一道道风景留在我心中。一直到现在、未来、或是……

  渐渐长大了,我上小学了,妈妈把我送到“小饭桌”吃午饭,我很开心,因为每天都能在窗前的草地上与小伙伴一起奔跑。妈妈以为这回可以让姥姥好好休息休息了,可事与愿违,并没有让姥姥真正省心。

  一天中午,外面下着很大的雪,可是学校要求下午统一穿校服参加活动,无奈之下只能打电话要姥姥将服装送来。雪下得很大,一阵风吹来,雪又犹如一阵白浪呼啸着卷住了本来就没有多少的太阳。雪地中脚印越来越多,送衣服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我站在花坛边焦急的向远处望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正当我要回屋时却发现,一个矮小的身影一步一步向这边挪来,虽然速度很慢,可仍然可以看出她的焦急与竭尽全力,不错,那正是姥姥,我连忙去迎接,却发现姥姥的神色是那般地惨白,乌黑的头发白了一层,裤腿上全是雪。姥姥什么也没说,拍拍我身上雪,陪我到屋里换了衣服后,匆匆地走了,我跑出屋去,沿着两行脚印向远处望去,是一个矮小的身影,却是那般美丽。不觉间我的眼泪流了下来。那雪间的风景留在了我心中,是无私的大爱,是我的姥姥。

  如今,我上中学了,小弟也上小学四年级了,姥姥身上的负担又沉重了一分,早上五点便起来准备早饭,等小弟一家吃完早饭,又送小弟上学,回来又赶忙收拾屋子,准备我和小弟俩人的午饭。中放学归来,一到家就能吃上最丰盛的饭菜,饭桌上,我和小弟斗嘴。而姥姥则会饮一小杯白酒。看到姥姥的微笑倒映在酒杯里,就犹如一道风景,停驻在了我心中。

  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好好孝敬一下姥姥,那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太,抚养了两代人,一代已经结了硕果,另一代则在努力成长。而姥姥是一位朴实、勤劳、永远也不老的慈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永远留在我心中。

  附:见过我的人都说我长得向姥姥,我也的确这么认为!

 

    吉林松原滨江中学初二:纯的爷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