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母亲_1000字

我的母亲_1000字

2012-04-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我的母亲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她身上贴着“北大毕业生”的闪亮标签。每当她的单位有上级领导参观,单位领导总会像介绍展品那样介绍我母亲。

  对于我的母亲是北大的毕业生,我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吧。喜的是我母亲学识渊博,各门功课她都能给我指导一二,她还让我读到了不少好书。通过母亲,我的电影欣赏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在同龄人中绝对称得上是“高水准”。忧的是,这也给了我不小的压力,别人以为我母亲是北大毕业的,我就应该像一个神童一样,从小到大都学习很好。可我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没什么两样。虽然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比人说去吧。但毕竟人言可畏,这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如果以一个普通母亲的标准来衡量我的母亲,她确实是一个好母亲。在我朋友们的眼中,我母亲几乎是好母亲的典范。她对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并没有必要非得成为学习上数一数二的学生,她也没强迫我学习这样那样的特长。于是乎,我的童年就在欢呼声中快乐地度过了。——虽然她现在有点后悔,那也只是因为我玩乐太多,以至于到现在还没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而已。

  母亲给了我相当充足的母爱,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母爱都多得泛滥了。母亲一直为我没能学会一样乐器而耿耿于怀,她无数次跟我商量让我学习,但都让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为了验证学习乐器的困难程度,去年母亲联合她单位二十多个阿姨一起组织了古筝协会开始学习古筝。半年之后,大多数阿姨纷纷打了退堂鼓,只剩了四五个阿姨还在坚持;一年之后,能够弹出优美乐曲的,就只有母亲一个人了。别人都称赞母亲刻苦,母亲却说,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怎么会觉得苦?通过学习古筝,母亲给我总结了三点:第一,学会一种乐器其实并不难,只要拿出一年的业余时间进行练习,就可以达到业余水平。第二,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她弹古筝,只要持续不间断地去做,效果总会越来越好。第三,有许多事情,在想象中具有很大的难度,可一旦我们投注自己的精力去做,往往会发现自己的能力其实是超出自己想象的。当然,母亲心中还有一个她自己的小算盘,她相信等我上大学的时候也会有些浪漫的事情要做,可能就要为自己没能掌握一样乐器而后悔,那时候她就可以用她所探索出来的简便方法来教我弹古筝了。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从不勉强我做我所不喜欢的事情,相反,她以自己的行动给我树立一个榜样,然后就像一个知心朋友那样与我交流心得。我爱我的母亲。

 

    山东日照东港区日照市外国语学校初二:刘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