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学习方法在学习中的作用_1200字

学习方法在学习中的作用_12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很荣幸,站在主席台进行发言。首先我感谢校领导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感谢同学们在主席台下认真地聆听!

  学习是我们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有关学习的方法同学们也总结了不少。当然,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对我们的学习和成绩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方法,我们才能在学习中事半功倍,在读书中也会得到一定的放松,也就是说,我们只有利用自己好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才不会感到疲劳,在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面我就自己的亲身体验说一下我所采取的学习方法:

  1.课前及时做好预习

  预习是上课必不可少的一个关键,预习可以有助我们大体上了解一下课上所学的内容,以至于在老师讲课时不必像听天书那样无缝而入,为自己的课堂效率也就增加了筹码,为更好地学习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2.上课时及时做好笔记

  笔记是这一个学生对这一堂课的知识点的记录,及时做好笔记有助于我们学习效率的提高。但是,课上盲目地记笔记会让我们感到困乏和劳累,从而产生对记笔记的厌恶之意。所以我们在记笔记时一定要做到:记笔记,记好笔记,记活笔记。在记笔记时要学会择取,一定要做到取其精华,自己有意识有取舍的记笔记。

  3.课后要做到温故而知新

  人生自古没有绝对的天才,也没有绝对的庸人。对于我们来说大脑的记忆都是公平的,没有一个人可以说:我看一遍,念一遍,背一遍就永生的记下来了,所以我们要及时做好复习,在复习中巩固知识,在巩固知识中得以知心,正如孔子所说:“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4.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

  学习态度决定人的一生,宋濂的《送东阳马升序》一文不正说明了这一道理的缘由吗?对于学习要抱有一颗良好的心,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不是为老师、为父母,而是为了自己的一生。在遇到困难时,一句“我能行”也许就一定会攻破难关。在千思百虑做出一道题来,一句“我真棒”也许会使自己对学习更感兴趣……这并不是骄傲,这也不是自恋,而是对自己学习的一种鼓励,对自己学习成果的一种肯定,更是对自己将来的一种激励。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5.学习中要学会“玩”

  玩是学习后的一种放松,只有在休息好,“玩”好。才能把自己的学习创造的更好、才能有精力去学习、去钻研,做到劳逸结合。

  同学们:

  当然我所采取的学习方并非尽善尽美,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更能让自己学习取得优异的好方法!

  只要我们在学习中选择好的学习方法,我们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满怀激情去拥抱明天!

  相信:明天的人生会更给劲,明天的学习会更得劲,明天的成绩会更给劲!

 

    河北沧州河间市河间市束城镇初级中学初三:天唯独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