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_1000字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_10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无论如何,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风雨之后,终会见彩虹。

  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乃着《左传》;屈原放逐,乃赋《离骚》;韩非囚秦,《说难》、《孤愤》;司马迁受宫刑而着《史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如那句古语所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孙中山先生建立中国同盟会,在满清统治下隐忍多年,经过多次失败后,总结了经验,一举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封建帝制;毛泽东主席率领人民军队建立红色政权,后进行长征,继而抗日,随后对抗国民党,最终取得胜利,建立了新中国;邓小平同志年轻时期参加五四运动,而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战绩卓越,新中国成立后经历三起三落,才最终成就伟业……这些伟人,哪一位不是经过了无数次失败,才取得成功的?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和他们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是分不开的。

  丘索维金娜因为儿子“高龄”复出体坛,为了多挣奖金,她把自己训练成为了一个全能型选手,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付出;刘伟,年幼时不幸失去双臂,后学习游泳,在残疾人运动会上赢得两枚金牌,但因身体原因,他不能再游泳了,于是他开始练习弹钢琴,一年后便达到正常人的七级水平,摘得了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并成为了感动中国人物;李娜自幼学习打网球,并取得了之前所有亚洲网球运动员所没有取得过的成绩,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夺得苏珊?朗格朗杯……这些鲜活的例子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没有理由不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执着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那么你就一定会有。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都经历了无数次风雨,才见到今天的彩虹。

  小的时候学习走路,经过无数次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才学会了走路;大一些后学说话,经过都少次的咿呀、咬舌,才掌握了这一基本技能;长大后学习知识,经过无数次放弃、努力、再放弃、再努力,才取得今朝这般佳绩。

  朋友,请坚信,彩虹,往往躲在风雨的后面,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无论前方有多少风雨,理想、信念总会带你闯过这一切,等到见到彩虹的时候,蓦然回首——原来,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河北邢台邢台市第二十五中学初三:李一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