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越过心中的那道坎_1500字

越过心中的那道坎_15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站在这个铺满蓝垫子的正方形的场地上,想起了那场比赛……

  就在两个月前,我和队友依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实战比赛。入场、敬礼、戴帽,一切准备就绪,当教练下令“比赛开始”时,我俩充满斗志的“啊~~cai”震惊了全场人,我刚准备进攻,就看见依的母亲进来了,我的心突然“咯噔”一震,心想:她的母亲在,我怎么进攻啊?踢伤了她,她母亲不是要找我麻烦了吗?就在这时,感觉自己被重重一击,原来她已经发起了进攻。“南!加油!进攻啊!别傻傻地站在原地!发什么呆呢?”我的朋友们在一旁喊叫着,我一咬牙,一狠心,不管了!管他谁在场呢!我现在只要赢得这场比赛!我可跟依说过我肯定能赢她的!我抬起右脚,提膝、转胯,一个横踢技术即将完成时,“啊——”我一声大叫,随即摔倒在地上,依她只比我快一步!快一步完成了横踢技术!她又得分了。我站了起来,教练关切地问道:“没事吧?比赛可以继续吗?”“没事,比赛当然可以继续。”我爽快地回答。

  比赛继续进行,我刚向前滑动就发现我的右脚好疼,我心中想赢得比赛的念头太强烈了,我不顾脚的疼痛,又一次发起了进攻。我慢慢的向依靠近,一步步向前滑动,提膝、弹腿。YES!我终于踢到得分部位了!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1分并没有得到,因为就在我踢中依的前一秒,比赛结束了。2比0,我输了!脱帽、敬礼、退场,这场比赛结束了……

  我跑下了场,独自一人躺在场下,我的视线模糊了,两眼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完了,这场比赛我输了。我还怎么在队员们面前拿出队长的威风啊?我只能躲在一旁静静哭泣着,因为我输了。“南!”教练一边向我跑来一边叫道,“你没事吧?”听到教练的声音,我立马坐了起来,我假装擦汗,悄悄拭去眼中的泪水。我微微地笑着,对教练说:“当然没事!正准备去祝贺依赢得了比赛呢!”“你快看看你的脚!都出血了,还说没事?我帮你消消毒!”“我没事!”我大叫道。这是我第一次对教练叫,叫完后我就跑开了。

  依看到我,便迎面向我跑来,发现我受伤,什么都没说就开始为我消毒……自从那场比赛失败后,我再也不敢跟伙伴们打比赛了……因为我怕再次失败。

  就在两周前,有位朋友传简讯给我,我打开一看,“听你朋友说你跆拳打的不错,可以与我进行一场比赛吗?”看到这条简讯,我呆住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过了很久,他打电话过来,问我是否看到简讯,我说了句“考虑考虑”就匆匆忙忙挂了电话。

  随后,我找到了教练,跟她说明了情况,她说:“为什么不能比呢?你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听完这段话,我一个人在那儿静静地,静静地思考着。我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我要应战呢?我没有实战经验,技术也没有他那么好。而且他还是个男生!虽然教练说的有道理,但是……”

  比赛前一天,我的朋友突然打电话过来说:“你今天一天都心事重重的,还在担心明天的比赛?你到底在怕什么?”“我怕输!我怕受伤!”我在电话中对他大叫道。“怕输、怕受伤就不要练跆拳了!你怕输、怕受伤还练什么跆拳?我告诉你!跆拳届不需要你这种懦弱的人!你知道吗?每次我上篮球课,要被吴老师撞多少次?我要受多少伤?我比赛一而再再而三的输掉,难道我要向你一样?选择逃避?如果,我选择了逃避,那么,篮球就不能是我的梦想了!你不是很喜欢打跆拳吗?跆拳不是一直是你的梦想吗?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我刚想说话,就听到了“嘟嘟嘟”的声音,电话被挂挂了……

  今天,我站在了这个铺满蓝垫子的正方形场地上,面对着我的对手,我不禁紧张起来,想起了那次失败的比赛,想起了教练的话,想起了朋友的话……就是因为这小小的分心,让他有机可乘率先得到一分,于是我立即集中精神,并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要赢!快进攻吧!不要心软。”在他沾沾自喜时,我开始了猛烈的进攻,“啊~~cai——”我大叫一声,他被我吓到了。我向前滑步,靠近他,提膝、转胯、弹腿。YES!得分了!但是我并没有放轻松,躲避了他的两三次进攻,并且又得了两分!就这样,我赢得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我对教练说:“谢谢你,让我越过了我心中的那道坎!”

 

    上海金山区民办师大实验中学初三:Jane G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