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躲猫猫_1200字

躲猫猫_12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级要来检查了,这可忙坏了我们的校长和老师。当然,肯定也少不了我们这些学生的忙:卫生要彻底搞,资料要彻底清。还有一件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事前培训,免得到时说漏了嘴。下面摘录的是部分培训内容:

  “如果领导问你学校有没有收费。曹某,你会怎样回答?”

  曾因为在教室里吃“辣条”被班主任罚款五块的曹某“嚯”的站了起来:“只收学费,别的一分没收!

  “很好!如果领导问你老师体罚学生吗,你会怎样回答,周某?”

  “不体罚!”周某回答干脆利落,尽管周某常因做错作业被罚“蹲马步”“打手心”。

  “那学校考试后排名次吗?管某,你来回答。”说着老师还在管某的肩上轻轻的拍了拍。

  也许是从未在课堂上回答过老师的提问,也许是万万没想到老师会提自己,管某愣是半天才回过神来:“没排名次!”没想到,站起来后,考试一贯垫底的“孙山后”,居然也能回答得声音洪亮,口齿清晰。

  ……

  “回答得都很不错。看来,关键时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还是相当强的。不过我还要提醒你们:检查组里,有些领导是属‘狐狸’的,他们会想方设法套你的话。比如问你:‘小同学,你是强化班学生吗?’这个时候,无论你回答‘是’,还是‘不是’,都有问题,正确的答案应该是“我们学校没有强化班,都是平行班。”只有这样回答,才真正无懈可击……

  当然,统一的远不止这些。

  其实,我们学生对“统一口径”的做法非常反感。事情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为什么领导偏要我们撒谎呢?我想:无非是因为他们平时的办学行为与上级既定要求相差甚远,但我认为更多的则是“小领导们”为了“表现自己”而在“大领导们”面前,玩弄的一次又一次“心术”而已。

  “统一口径”的实质是欺骗,它违背了实事求是的原则,使所谓的“检查”成为一种瞒上欺下的“走过场”。而这种形式的“走过场”导致的结果,必然是使许多学校失去了变革现实的可能。同时,也使我们的领导、老师以及我们这些年轻的学生在“受教育”中丢失了诚信的品质。

  如今“统一口径”这种应付检查的工作态度和方法早已普遍存在于各行各业的各层各级。我认为这种现状产生的根源全在于上级管理部门并没有发自内心的真想干出点什么名堂,或者说他们对下属部门现实状况早已心知肚明。有时我也会想,如果一个领导部门果真想了解下情,其实根本无需大张旗鼓,只需派个把有责任心,能干事的“钦差”微服私房一下,我想,所有的真相自然会赤裸裸的呈现在领导的案头上。

  而如今,山雨未来风满楼。检查尚未开始,下面早已“统一口径”。你说查,还能查出些什么呢!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从这个方面讲,“统一口径”说到底就是下级和上级之间玩的一场又一场“躲猫猫”游戏罢了。

 

    江苏盐城响水县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智华校区初一(2)班初一:张浩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