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心定永恒_1000字

心定永恒_10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条漫长的学校之路上,我们像未成熟的骏马,朝着梦想的草原,不断努力奔跑。梦似月皓洁,而陆有是那么的艰辛。但是什么使陆曲折,使梦美好与永恒?

  月永恒

  夜吞噬了光明,还是破晓之前,那辆沉重的自行车像只巨大的僵尸,托着我前往学校:“哎,这么早就要去上学!”前方的路像漆黑的夜,漆黑的夜像漫长的路——我在深渊中行走。然而,一道微弱又洁白似玉的光忽然照亮了前行的路,抬头一看是轮皓月。她轻轻的抚摸着你,像慈母,像玩伴,像导师。整个世界仿佛屏住了呼吸,生怕惊扰了这似春水般的美。从那时起,在寂寞的路上多了一轮皓月伴随我。不知不觉,她像嫩芽牢牢地扎根在我心中那一片荒芜的沙漠上。她住进了我的心中,照亮了我心中的黑暗,那原本有盈有亏的月,在我心中,永恒了。

  路永恒

  窗外暴雨击打着大地,发泄着他的怒火。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讽,父母的愤怒,连同那雨重重地锤击着我的心,考试又失利了,通往梦的路——学习之路,似乎断了。而心中的月也再被黑暗一点点吞噬。如今,前往学校的路上,灼热的太阳代替了皓洁的明月,散发着冷冷的光。向东方使劲地望去,只得看见失去光彩的残月,像高贵的公主托着洁白的纱裙,留下一个冷冷的背影。“我的学习之路真的走不下去了吗?”望着那月,我难过的闭上了眼。然而,就在闭眼的刹那,我听到了鸟鸣,受到了风的抚摸,闻到了青草的芳香……这些像一闪一闪的星星,而月就在里面睡着,我还在颢魄中啊。月会消失,可是她的纯洁之美,颢清之气却从从不会消失。正如那坚定了追梦的心,从不会消失。学习之路上,多了份纯美,多了份颢清。路连同坚定的心,永恒了。

  梦永恒

  “你这次语文考的怎么样?”“第一!”我昂着头,咧着嘴,伸出一根小指头。心中,满是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晚上,我做个梦:在一条长长的路上,我轻蹦地走着,而路的尽头有一个大宝箱。路上难免有搁脚的小石子,有调皮的小狗,有引诱你的蝴蝶……可天上总有一轮皓月指引着你,使你克服一切困难与诱惑……睡梦中,我笑了。窗外一轮明月像坚定纯洁的心,坚定纯洁的心像一轮皓月,原来每个在学习之路上不断努力奋斗的人,都有一颗月亮心。梦伴随着月,伴随着路,在梦幻与历练中,永恒了。

  月的皓洁,由心而生;路的曲折,由心而变;梦的美好,由心而起。伴随着光明而坚定的心,月永恒了,路永恒了,梦永恒了。呵,心定永恒。

 

    江苏南通如东县如东县实验中学初一:颢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