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渺小的名利与酣畅的安闲_600字

渺小的名利与酣畅的安闲_6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曾经看到过一个很令我惊心的句子:可是,我们是多么渺小啊。

  可不是吗?人们总是喜欢以自我为主宰,以世界为奴仆,以他人为虫蚁。而以伟大自居。

  呵,也许是我们沉睡得太久了,竟然会忘记时不时地抬抬头,看看那苍穹之上浩渺的星辰。如旋臂般排列;如萤火般皓洁;如细沙之繁杂。

  如果,只是如果,我们能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看星空,看看那漫天撒落的星辰,那我们终将知晓,我们是何等渺小。

  不过如蝼蚁,不过如云烟。

  可是人们终归是不明白啊,那些自以为是的珍藏,不过就是大自然的恩赐,所谓浮华,空浮夸,万里烟云总是有人总笑他。

  因为不知道自己是渺小的,所以总是一脸骄傲,总是不加收敛,总是不知道名缰与利锁迟早会灰飞烟灭,只有自己内心的祥和才是真的,”勿忘心安“。

  人呵!我们本该是上帝的仆从,勤劳而且善良;然而那时魔鬼却对我们说了:”人呵,勤劳与诚实不是你们的本性,跟着我来吧。“

  于是那时我们也就不再相信自己是渺小的,也就不再勤劳,也就不再善良。

  我们不明白,人,是出于尘土的渺小之人,然而也是受到上帝眷顾的人。神予我智慧;神予我健康;神予我生命;神予我思想。

  可是忙碌的人儿啊,他们再也不知道闲闲淡淡才是真,只知道欢笑、痛哭、悲呦、麻木。

  可是,人们都是这样:在卑微尘土所造的躯壳之内,人的心妄自尊大,人人都想做规则的制定者,让别人顺服自己的想法和意念,拒绝真理,抗拒上帝的法则。

  人的生,为安闲,而非名利!

  Quamparvisumus!

 

    四川德阳广汉市雒城二中五班初一:黄睿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