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寻找童年_550字

我寻找童年_55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大了,才发现童心渐渐离我远去;而自己也默默走向成熟。

  小时,嚷着要吃棉花糖的我,是多么天真。拿着母亲给的三块钱,蹦蹦跳跳地跑向卖棉花糖的“移动小店”,心中是何等的快乐;记得是我摇晃小辫时,烂漫的笑脸,无忌的言语。

  秋千是我儿时的玩伴,是我在光下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还记得父亲将我抱上秋千,在后边推着我时那阳光的画面;秋千上,是我无忌的笑声,是我摇晃的双腿。有时,脚会不小心踢到父亲,他会假装受伤的来到我面前,扑通一声倒下,将头埋在沙堆里;我望着父亲一远一近的小丑般的动作,裂开了缺了牙的小嘴笑了。

  啊!童心,无价的童心。

  如今,棉花糖的物语我已不爱。我更喜爱看着棉花从天上慢悠悠的飘落在地;更喜欢把棉花收集起来做成小枕头。只是母亲仿佛慢慢爱上棉花糖入口即溶的感觉。

  秋千,也不经常是摇晃的了。我已不爱坐在秋千上享受一高一低的飞翔感;已不爱吵着父亲带我去荡秋千;也不爱双腿晃动;也很难看到父亲的囧样和以大欺小时无忌的话语。我爱的是静静靠在秋千上,听着秋千的铁链子晃动时得“咿呀”声;我爱用手推动着秋千一前一后,一远一近。

  啊!童心,何时离我远去?自己又何时丢掉了童心。我知道,是害怕被人嘲笑,笑我“童心未泯”,可是,幼稚有错吗?谁说幼稚只属于儿时。

  内心的那出戏,上演着成熟。

  童心,回来吧!我呼唤你回来吧!童心,你听见了吗?我在呼唤你。

 

    四川遂宁太和1中初一:李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