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生命的壮歌——读《蚁国英雄》有感_350字

生命的壮歌——读《蚁国英雄》有感_35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老师给我们上了《蚁国英雄》这篇课文,蚂蚁的精神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这篇课文描写了外层蚂蚁保护内层蚂蚁冲出火围的故事。外层蚂蚁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里层的蚂蚁,它们至死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岗位,最后里层蚂蚁冲出了包围圈,向有水的对岸滚动。我最佩服它们的是团结合作,勇于献身的精神。

  “团结就是力量”,对,只要团结了,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只要团结了,就会创造出你想象不到的力量。哪怕几个人团结起来,就有可能把大火扑灭;哪怕有几个人团结起来,就可能造一座工厂。

  我从蚂蚁的身上,不禁想到了许多奥运会参赛者,他们团结起来给中国添加了一份荣誉;在拔河比赛中,同学们用力地向后拔,团结一致,为班级赢得荣誉。这是多么光荣啊!

  读了《蚁国英雄》我更加感到了团结的可贵——团结就是力量!

 

    江苏苏州昆山市昆山市花桥中学初一:笑弯腰的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