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考_800字

考_8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上小学起,我们就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考试。考就是一次检验,每一次考试我们都可以从中吸取教训,发现自己的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效果。考就是一次攀比,每一次考试我们都可以发现自己和对手的差异,互相学习。一次又一次的提升都包含着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有多少付出,我们就会收获到多少,这是考试的定义。

  有的同学把考试当作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有的同学则把考试当作负担,一次上刀山下火海的磨难。考试真的有这么的恐怖吗?在我看来,考试只不过是将自己所学的东西按照题目的规定写出来而已。只要你真正的学了,弄懂了,考试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当然,我们还要读一些课外书籍,增加我们的知识面,也可以应付我们考试时突然出现的课外题目,有一次考试我就遇到了。有的同学说,有的科目图太多了,根本记不住。其实,如果真的用心去学了,去钻研了,去记了,就不会存在记不住的问题。还有的同学认为,单元考试不用那么在意,只有大型考试(如:期中、期末)才必须要多复习。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不管什么考试我们都要重视,都要用心去做,只有这样才能累积经验,使自己在考试的时候临危不乱,心平气和,做到换位思考。在每次考试之后,我们都要把试卷更正,找到错误的原因,在老师对答案的时候,即使是对的题我们也要用心去听,因为,老师可能引进新的内容。我们还可以和同学对答案,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这样不是更么。

  到底是开卷考试好,还是闭卷考试好呢?尽管现在每个学校都实行闭卷考试,但是这个问题还是被争论了很久,我则认为,不同的学科要有不同的考虑,语文、英语是要闭卷的,考的就是语言能力,写作的能力,抄书就失去了意义。政治、历史、地理是可以开卷的,但必要的时候要实行闭卷考试,这些科目考察的是对问题的分析,理解能力,但冗长的历史事件,繁琐的政治体系,拗嘴的地名在任何一本资料中都能查到下大力气去记也没用。数学、物理等理科当然要闭卷,但卷子上要给出一些常数,常量及原子量。

  总之,考试要细心,要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继续努力吧!不要惧怕考试哦!

 

    湖南常德汉寿县汉寿县詹乐贫中学初一:邵紫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