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在新疆_1000字

爱在新疆_10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深爱的地方,那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当然,我也不例外,然而,我的爱在新疆。

  新疆是我国四大牧区之一,共有5733.3万公顷地,位居全国第二。所以新疆是多数少数民族居住地,他们在美丽的大草原养着牲畜过着原汁原味的生活,正是因为新疆的资源使得牲畜们长得格外健康和肥壮,使得新疆的牲畜做出的美食受到许多人的欢迎,比如:马奶子、烤羊肉串、烤全羊……这些成了新疆的名吃,许多人都赞不绝口。我还十分向往在大草原与许多牲畜生活呢。

  新疆正是因为有着辽阔的地域,适宜的气候,复杂多样的地貌土壤以及种种原因被称为“宝地”。新疆出产的棉花、甜菜、油料、麻类、烟草、药材更是闻名全国,全疆现有10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在新疆工业也迅速崛起,因为新疆有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炭等矿产资源,新疆已经成为祖国西部的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对外贸易也是今非昔比了,新疆经济也跻身国际市场,实现进一步的腾飞计划。

  新疆被称为“瓜果之乡”。因为新疆的瓜果种量繁多,其味道香甜独特,赢得许多人青睐。我记得有首歌谣是这样:吐鲁番葡萄哈密瓜,叶城的石榴人人夸:库尔勒的香梨甲天下,伊利苹果顶呱呱;阿图什的无花果名声大,下野地的西瓜甜又沙;喀什樱桃赛珍珠,伽师甜瓜甜掉牙;和田的薄皮核桃不用敲,库车白杏味最佳;一年四季有瓜果,来到新疆不想家。新疆的大棚蔬菜、番茄基地更为有名,致使“新疆”一词家喻户晓,人人向往。

  新疆的旅游业更是欣欣向荣,因为新疆的地貌致使有了许多名胜古迹。新疆的名胜分为两部分,一半为南疆,看的是人为景观;一半为北疆,看的是自然风光。南疆著名的有喀什香妃墓、博斯腾湖、克孜尔千佛洞……北疆著名的有喀纳斯、天山天池、火焰山、魔鬼城……这些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景点深受国内外游客喜欢,致使新疆经济不断增长,使新疆不断出名。

  新疆有着许多名人,例如:有着“虎门销烟”事迹的林则徐就出生于此;著名的毛泽东主席的弟弟毛泽民的坟墓至今还在燕儿窝烈士陵园内;纳斯尔丁阿凡提更是新疆机智幽默的典范,许多人都很喜欢他呢!像这样的名人还有很多,不过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因为我想恐怕是介绍不完的吧!

  爱在新疆,因为它是我的故乡;爱在新疆,因为它美丽无疆;爱在新疆,因为它闻名无疆。相信你听了一定心动不已,还等什么,快快来新疆玩吧,到时候我一定请你做客!

 

    新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初一:144208813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