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是海洋我是鱼_800字

书是海洋我是鱼_8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蔚蓝的天空中,是谁在自由的飞翔?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它一个广阔的天地。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谁在自由的畅游?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它一个广阔的世界。而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就是那自由自在的鱼儿,畅游在书的海洋中。这是因为书,是它带给我无穷无尽的知识和智慧,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当我行走在琳琅满目的书柜中间,穿梭其间能看到一本又一本令你动心的书,诱惑你前去阅读。当我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博览群书是我心中的梦想。

  幼儿时期引人注目的童话故事,小学时期花花绿绿的漫画,中学时期经典的四大名着,都是我畅游的好去处。翻开小学时期的校刊《海贝》就不舍得放下,那些童话故事和漫画,就被冷落在一旁。在《海贝》中,有春的妩媚,夏的热情,秋的抒情,冬的忧郁……在那里,我们可以抒发自己的情感,尽情地诉说心中的想法,尽情地分享自己的快乐……《海贝》就像一滴甘甜的露珠,滋润我的心田。

  与四大名着比起来,《海贝》就不值一提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扶危济困的及时雨宋江,体弱多病的林黛玉,真是栩栩如生。而最令我们喜欢的,还是《西游记》。特别是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和体态可爱的猪八戒,惹人喜爱。三打白骨精、困囚五指山、大闹天宫等精彩的情节更是引人入胜。畅游在这本书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可怕又可恶的妖怪被机智的孙悟空制服;不长记性的唐僧,一次又一次被妖怪抓走,又被孙悟空救出来。惊心动魄的场面,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而现在的我更是博览群书,读了很多书。如《海底两万里》、《鲁滨逊漂流记》、《洋葱头历险记》、《爱的教育》、《伊索寓言》、《汤姆索亚历险记》、《福尔摩斯探案选集》《笑猫日记》……跟着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喜怒哀乐,畅游世界。

  书,在我的成长旅途中,已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它已是我的良师益友,也是海洋中的一座灯塔,可以感悟经典,养育情怀……

  书是海洋我是鱼。

 

    山东东营胜利六十二中初一:岳可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