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挫折,亮丽的风景线_900字

挫折,亮丽的风景线_9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许多挡在我们前面的障碍。但是如果我们能够以坚强的意志,勇敢的信心去面对,挫折将会成为我们人生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深夜里,一切都睡了。整个夜晚沉寂静寂之中。我躺在场上辗转难眠,头上直冒虚汗。——今天爸爸妈妈都去参加聚会了,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我从小就怕黑,今天晚上我将会与黑夜为伴度过这漫长的深夜。

  我望着这四周的墙壁,不禁浮想出许多在电影中看到的景象——鬼片。我越想越怕,脚在颤抖着,头上在冒虚汗。我用被子盖着头,不敢伸出头来,生怕会看到妖怪。

  这时,门外发出了声音。我被吓得瑟缩得直晃手臂,心想:“莫非真的有鬼?”我越想越感到害怕。“不对,这‘吱吱’声应该是老鼠的声音吧,是我多想了吗?”于是,我冒着头皮硬站起来,走到客厅一看,原因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有老鼠。瞧,我临睡前把未吃完的冰淇淋放在桌子上,现在就只剩下个包装盒了。

  我又继续走回了房间,慢慢地躺下床。但黑夜的恐怖总是叩击着我的心灵,我还是睡不下觉。“难道今晚就非得兢兢战战地度过了吗?”我叹着气,心想:“我为何会怕黑呢?难道我就这么胆小吗?这点挫折都战胜不了吗?想想海伦凯勒吧,她是一位聋哑人,却凭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战胜了挫折;想想音乐巨人贝多芬吧,他是一位音乐家,而却患上了耳疾。但他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热爱,他在人“心”人生,用顽强的生命与病魔作斗争。虽然他失聪了,但是却谱出了世界上最动听的旋律……这些人的生命比我更坎坷,更曲折,遇到的挫折比我更大,他们都没有输给生命,我现在这点小事和他们相比,岂不是小巫见大巫?我为什么要害怕挫折呢?”于是,我慢慢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虽然还是不太敢睁开眼睛,但似乎已经没有刚才那样那么害怕了。脑海里也没有了那些奇诡的画面。不久,我甜甜的进入梦乡。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因为有了苦难,才能使我们的意志得到磨练,使我们在生活中,学习上突飞猛进,使我们成为坚强勇敢的人。挫折。就是我们人生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东惠州博罗县....初一:hz98555792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