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可怕的假文盲——看《假文盲》所感_550字

可怕的假文盲——看《假文盲》所感_55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在语文书上,我看到了一幅极具强烈的讽刺性的漫画,使我感触良多。

  这幅漫画命名为《假文盲》。图上画的是:在一个北风呼啸的傍晚,只见四个高大魁梧的壮汉在车站的“母子上车处”排队候车,而他们身旁的那个瘦弱的妇女怀抱着孩儿,却被挤到了一旁。无可奈何的她只能默然接受眼前的一切。

  看后,我深有感触:难道那四个人不认识字吗?难道他们没有看见那对瘦弱的母子吗?难道他们对车站上的规则视而不见吗?

  在现实社会中,我们总有一些人为了贪图方便,而去违反社会中的道德准则。譬如:在公车上,君不见一些年轻人漠视道德规范,舒舒服服地坐在老人、残疾人和孕妇等专座上,而令到专座的人们却只能辛辛苦苦地站于一旁。他们的行径如同这幅《假文盲》一样可耻,再看看那四个壮汉,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闭着眼睛,无视妇女那双谴责的眼神和车站的告示。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假文盲”,这些无视公德的假文盲比真的文盲更盲、更可怕。这四个表面上身体强壮、健康的壮汉才是最需要帮助的,他们的缺陷也是最需要修复的。

  在生活中,我希望这些事件渐渐消失;希望人们再也不要成为“假文盲”,更希望人们都能共同遵守社会的道德准则与行为规范。

  这一幅漫画我将铭记于心,并时刻提醒我永远不要成为“假文盲”,要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用一颗上善若水的心帮助有需要的人。

 

    广东广州西关实验小学六年级:罗炜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