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空城计(剧本)_800字

空城计(剧本)_8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物:诸葛亮(孔明),司马懿(懿),司马昭(昭),官员(一,二),飞马传报者。

  布景:西城城门。

  (诸葛亮北伐中原,因错用马谡,导致街亭失守,退守西城。司马懿乘胜追击,在这危在旦夕之际,诸葛亮想出了一条妙计……)

  幕起——开始

  (马蹄声由远到近传来,停止。飞马传报者跑到诸葛亮面前禀报。)

  飞马传报者:禀报丞相!

  孔明:讲!

  飞马传报者:司马懿引大军十五万,望西城蜂拥而来!

  孔明:明白,了解。

  官员一:(心急如焚)丞相我军只有二千五百,如何能抵挡住呢?

  孔明;(心平气和)待我上城一看究竟,如何?(孔明离开座位,登上城楼。)

  孔明;敌军果真兵分两路冲来!(转身面向众官)立即传令下去,各军的旗帜立即,马上收下来,不许大声交谈,说话。否则,立斩。听到了没有。还有,马上开起东南西北四面大门,毎扇门派二十军士,扮作老百姓,低头洒扫街道。敌军到时,不得慌乱。(众人不解,议论纷纷)

  孔明:(平静)大家不必惊慌,我自有妙计。(披上了一件鹤氅,戴上了纶巾,引二小童拿一张琴,摆在城楼上。孔明便凭栏而坐。)

  (司马懿得知此事,立即止住三军,自己骑马到城下观望。只见孔明坐在城楼上,悠闲的弹起琴来。)

  昭:(激动)父亲,莫非是孔明无军故做此态,按我说,我一定立即冲进去,活捉诸葛亮!(此时,众将纷纷要冲进城中,活捉诸葛亮。)

  (司马懿没有回答,只听着舒缓的琴声,过了一会儿,琴声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烦杂。)

  懿:(此时,脸色大变)立即传令三军立刻撤退。方向是山北小路。(众将疑惑不解,发出疑问)

  懿:(大怒)赶快撤退!违令者斩1(恐慌)

  昭:父亲,为何撤军,西城已为囊中之物,为何不趁机把它拿下。

  懿:诸葛亮弹琴时,琴声忽然从舒缓升到烦杂,其中一定暗藏杀机。

  昭:喔!我明白了!(豁然开朗)

  官员们:(高兴其中又包含了一些疑问)丞相,司马懿乃魏之名将,今日率领十五万大军到此,见了丞相,便速退去,为何?

  孔明:司马懿料到我生平谨慎,必不弄险,见了这摸样,觉得一定有诈,才退去。(众官纷纷佩服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料事如神)

 

    重庆长寿区云台中心小学六年级:117376862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