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锁忆明朝_650字

锁忆明朝_65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史是那些一本本枯燥而无趣的书籍吗?是湮没在人们记忆深处的峥嵘岁月吗?不,绝对不是,历史其实很精彩。

  《明朝那些事儿》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明朝的历史。

  既然是历史,就少不了各色的人物。在这部书里,有无数的英雄、奸雄、忠臣、奸臣、名将、庸将、明君、昏君……在明朝浩瀚如海的人物中,最打动我的人,却是一位两面三刀的人——张居正。他为了中兴大明帝国而呕心沥血,一条鞭法和考成法的改革措施使万民举国之欢,使贪官闻风散胆皆战栗;同样,为了权力而铲除异己心狠手辣,杀门生亦不眨眼。

  许多人一念及张居正,总想起他那奢侈的生活,但他们没想到张居正以挥洒在华夏大地的鲜血换来了繁华昌盛的明帝国。

  他从一个才华横溢而懵懂的愤青到老谋深算的首辅,为国家尽绵薄之力,是一个伟大的改革家。从一个一无所有的草民到权倾四野的一品官员,道德沦丧,是个道德并不高尚的人。一句话,他并不是好人,不是坏人,而是一个复杂的人,一个有理想、良心的人。踌躇满志的张居正,并没有选择做一名安分守己的官僚,而是以天下为己任,踏上一条无比艰难,却无比光明的道路。他用他那曲折的人生告诉我们,良知和理想是不会消失的,不因富贵而逝去,不因权势而凋亡,也不因利益而左右。

  他了解世界的黑暗和绝望,却从不放弃,并以悲天悯人之心去关怀每一个不幸的人,这,就是伟人。

  类似张居正这样流芳百世的人比比皆是。只要你愿意去了解,就会发现,历史其实很精彩。

 

    广东佛山南海区小学六年级:吴家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