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理想_700字

我的理想_7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每个人只要确立了理想,学习才会有动力,生活才会有方向,人生才会有价值。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妙手仁心的好医生。

  记得在2003年,一种新型的病毒突然在广州地区、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爆发蔓延。这可怕的病种就是非典型肺炎。在我身边,我目睹了许多市民感染病毒后,都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在品社书上看到了一则故事:省中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在“非典”期间,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而最终被病魔感染夺去了年轻的生命。幸亏当时我们广州市有一名医术高明的钟南山院士,他是非典型肺炎医疗救护专家指导小组组长。他当时的一句话至今仍深深印在我脑海里——“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在他的带动下,医院形成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表现出大无畏的献身精神,病毒终于得到控制。

  因此,我的理想就是要成为一名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医生,拥有高超精湛的医术,拥有高尚情操的医德,为天下病患者把脉、诊疗、医治……让他们拥有健康强壮的体魄。

  树立了理想,我便要朝着理想不断奋斗、不断进取。但是,我在学习上总是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前,总是忘记了自己的理想。

  罗曼罗兰说得好:“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量。”今后,我要以这种力量来时刻鞭策自己,遇到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在学习上,要有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的学习态度,因为我深深知道:作为一名医生,绝不能有一丝疏忽大意,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关系到病者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

  我愿意为实现我的理想而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地努力奋斗!无论付出多少,我都愿意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妙手仁心的好医生。

 

    广东广州西关实验小学六年级:罗炜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