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学书法_600字

我学书法_6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处处有艺术:弹琴,书法,素描……我也喜欢其中一门艺术:书法。因为学书法能写得一手好字,还能锻炼你的耐性,使你的气质变得优雅。

  记得在我的幼儿时代,我写的字总是东歪西倒,龙飞凤舞,幼儿园里的老师都看不懂我写的字。记得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入木三分”的成语故事。说的是,大书法家王羲之如何刻苦练习书法。我很受启发,暗下决心,立志学好书法。将来也要像王羲之一样笔下生花。

  刚开始,我先是自己练习写自己的名字。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字总会不知不觉地“倒下,”好像使不上劲。于是,我拿出了直尺来写,无论是什么笔画都是直勾勾的,不会再“驼背”了,我十分高兴。可是在一旁的妈妈却边说边笑:“这哪是字!”我在心里埋怨到:“你这分明是鸡蛋里挑骨头了,这么笔直的字,还在取笑!”于是,妈妈拿出了一本字帖,与我写的字做对比。天啊!简直是天渊之别!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字不能用直尺写,每一个笔画都要写到位。要特别注意字体结构,该大则大,该小则小,末端还可以作回锋处理,以增强气势。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态度,要做到认真,还要有耐性。”说完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写。

  经过几个月的功夫,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字从歪歪扭扭变成端正大方,从软弱无力变成刚劲有力。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赞赏。在五年级时,我的书法作品还被老师推荐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

  我爱书法,我在书法的艺术中慢慢成长,书法如一熔炉,炼就了我的耐性和毅力。

 

    广东广州西关实验小学六年级:罗炜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