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门前的那株小草_800字

门前的那株小草_8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门前有一块菜地,菜地中小道的一边长了一株小草。没有多少人注意它,看到的人也只是暂时知道它的存在,过些时日,也就淡忘了。

  不知有多少人践踏过它,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拔掉它的叶子,但它依然根植于此地,依然那么翠绿,依然那么顽强、坚韧。

  起初我也没怎么在意,直到它的变化引起了我的关注。

  这株无名的小草越长越高,越长越茂盛,最后竟有一尺多高。再过几天,它的最顶端开出了两朵小小的淡紫色虽不如牡丹、芍药那般富贵华丽,却足以吸引人眼球并发出淡雅香气的花朵。引得蜜蜂、蝴蝶纷纷停落在上面,采够了蜜也就是这样一株小草,大自然把它扔在这里,任由它自生自灭。在这种情况下,它完全可以一死了之,也没人怪罪它。但它没有,它与死神搏斗,与风雨抗争,它任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活了下来,并迎来了自己短暂的一生中最辉煌的一天!

  它让我想起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俄国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他在很小的时候父亲便去世了,过了几年,母亲也离开了他。年幼的高尔基只好去当学徒,后来又给别人打工。他在社会上闯荡多年,不知经历了多少令他悲伤的事情。他完全可以自暴自弃,成为一个无所事事的人或是不再活下去。但高尔基选择了活着,并且要让自己的一生开出一朵艳丽的生命之花。高尔基爱不释手地读书,不顾女主人的毒打,不顾老板的讥笑。书像磁石一般吸引着他。他不断地从书中吸取知识,不断让自己的语言尽可能的完美,文化不断地提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高尔基从不骄傲,只是不断地提高自己。终于,他做到了,他终于让全俄国关注他,让全世界关注他,他的生命之花是永远那么美丽,永远都不可能凋零的!迟迟不愿离去。德高望重的列夫·托尔斯泰第一次与高尔基会面时,听完了高尔基对他童年和少年时苦难生活的描述后,托尔斯泰热泪滂沱地说道:“孩子,在拥有这一切经历之后,你完全有理由成为一个坏人,而你却成了一名作家!”

  高尔基的故事不就和那株小草的命运一样吗?同样被人遗弃着,却同样让自己的生命开出了最美丽的花朵!

 

    辽宁沈阳启工二校六年级:做真正的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