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做人要大气_700字

做人要大气_700字

2012-04-25 14:01:1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周五的周记,老师在黑板上写下题目——《做人要……》,见到这个半命题题目,我想起凉茶“和其正”的一句广告语:“做人要大气!”

  大气是稳重,沉静,执着,坚韧不拔。

  大气是坦然面对生活的困难,在困境里不停止自己追求的脚步。

  大气的人不贪小利而失大节,保持内心的大原则,他们看似糊涂,但内心堂亮,他们懂得忍让,不轻意拿自己的涵养挑战别人的浅薄,他们“金钱名利浮云过,我心自有明月在。”

  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为我们作出了大气的榜样。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在海丰北五坡岭遭元军突然袭击,兵败被俘,立即服冰片自杀,未果。降元的张弘范劝降,遭严词拒绝。文天祥曾写《过零丁洋》以明志:“辛苦遭逢起一经,千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何等大气!

  还有,现代国画大师齐白石老先生,1937年日寇占领北平时,他已70高龄,他愤然辞去北平教授之职,闭门谢客,表示不与敌人为友。尽管天气寒冷,全家宁愿受冻,也不领敌人的施舍,拒绝卖画给敌人。为了摆脱敌人纠缠,他干脆在门前帖上:白石已死的字样。

  再有,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他坚持真理的信念令人震撼。

  具有大气气节的人物不胜枚举。而我们学生生活上的大气就是要宽以待人,乐观豁达,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学习方面上的大气是要刻苦钻研,不懂就问,共同进步,要有真才实学。

  古人云:“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尽管这样,但是我们仍然要懂得怎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成功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气是种气势,大气的人豪气,爽快,让我们做个大气的人吧!

 

    湖南株洲醴陵市醴陵实验小学六年级:宋海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