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天地魂》之《王者归来》拂晓遗尘_2000字

《天地魂》之《王者归来》拂晓遗尘_20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卷月下孤影

  素云,暗夜与阴柔的奏章;怅惘,黎明与余晕的柔绵;孤寂,凌傲与凄婉的悲歌。消逝的时光总会隐没沉重的伤疤。

  第一回

  相遇相见曾相识

  我生在雪上,在沧寒峰上。周遭的人说我清高自傲,不易近人。可我不是这样的人呵。我孤独,我惆怅。雪貂是我的挚友,雪莲是我的至爱,霜寒是我的归宿。我是雪山统治者的四子之一,沉轌。

  夏晕倾洒,树影投下一片阴翳。我看着慵懒的小雪貂,他们正在小憩。我迷茫的望着山脚下,群里的玉宇琼楼,欢愉的皇子格格,惬意的午后阳光…对那一个世界,竟有了几丝渴求。

  自语道:“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去那里?现在么…”有呵呵一笑:几年不见,真是有点想小凌之了。

  奔下苔藓遍布的台阶,青丝飘逸,白衣袂袂。难怪外人道我是女儿身呢。对于这样的言语,我嫣然一笑。

  蓦然,我奔到了山脚下,古色古香的玉宇琼楼,芬香四溢的十里荷塘,朴实无华的沉香木雕……、我没有一分惊愕,皇室就是这样。可我忽地瞥过“断桥”上的少女时,差些失声叫出,不经因为她的绝美,我若知道了她的名字,预计一向云淡风轻一定会膛目结舌的……

  “呵!你还记得我么?”

  我不该这样鲁莽的,但我真的见过她。我心里想着句话的哦时候别提有多委屈了。那佳人看也不看我一眼,她是何人我也才出了一个大概……

  但是,我为我的猜想同样感到惊讶,同样的人像换了灵魂……

  自“断桥”说起。这是一座又汉白玉雕制的桥爬满了青苔与藤蔓9+,中间有明显断裂残缺的痕迹,这是委婉地说了。直观地说,就是短成了两截。我便名曰“断桥”了。估计不是这个难听的名字。

  少女依稀黑白的蝴蝶袍衣,披了一袭莎曼,亦梦亦幻。冰蓝色的长发静穆的挽成一个髻,另一侧冰丝如瀑。皮肤白皙吹弹可破,手腕如皓洁的霜雪凝成,套着精美的云石玉镯。精致的五官如用刻刀上,阴柔如工笔的线条。倚在断桥上,如一幅巧夺天工的画。

  “美佳人啊。才离开了几年,你就视我为空气?”我在看清她的脸时,真无语了。吱出一句调侃的话:“不会吧,大姐,你想跳河自杀?拜托,想死是一种罪过……”

  佳人总算回了头,我看见她溃散的眼眸没有一丝焦距,绝美的脸上如冰封。心中一颤,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几年前,一切都安好啊。

  她用慑人的眼眸望了我一眼,青若远山的眉宇间闪过一抹惆怅。“何人?”

  在我干等了半天后,在我问了半天后,换来了一句“何人”,我现在真想跳河。考虑到她现在可能在想什么边不然她“负罪”。悲哀地说了句:“姑奶奶我是谁您记得么?实在不行报您的芳名。”

  少女的眉宇微蹙,如樱花瓣的唇翕动:“沉轌。”

  蒽?说话怎么这么冷,小时候的笑靥如花呢?我不敢再赤裸裸的打量她,她震怒了我应付不了。SO,我笑盈盈的讨好道:“冰璞怨凌小姐啊,真恭喜您打出了本次科举考试中最难的一题,请听下一题……”

  “你找我何事之有?”

  “凌之,别再何人何事了。我今天其实是……”我延长了语调,故意卖着关子。伸手拉住她,并不在意冰璞怨凌的惊异,牵着她走到树荫下,拉她坐下。

  “出来闲逛的。”我暧昧的说,妖冶的笑道。雪山上我清高,但遇到了青梅竹马就另当别论。冰璞怨凌冷傲的眸中掠过无奈,却没有我想象中的满脸黑线。矜持的佳人呵!

  冰璞怨凌抽回了柔若无骨的手,清冷的望着我:“沉轌,君主不说你变了么?今日为何……”

  我垂下眼眸,将她一缕冰丝绕在纤纤玉指上,勾着妖娆如玫瑰的笑。:“我不装自命清高我爹不念叨死我。雪山上又那么无聊,把你扔进去关里面试试。”我看似清纯无害翩翩美少年,大有时候我承认自己是很不正经的。

  “言归正传……”但我貌似从未言归正传过。“到家就显露出自己真实的一面吧。不需要什么装饰的。呵!几年前,你不是和我很有默契么?”

  冰璞怨凌的眼底划过一抹不惊的悲伤和绝望,她有些迷离的说:“那是几年之前了……”

  我心头一震,冰璞怨凌的声音那么清婉以至于我听不出那冷峻。她不是从前的她了,和我闹成一团的女孩了。少女的快乐,一点点烟消云散了。不知怎的,我也陷入了怆然中,他们,如须臾的谈话般让我怜惜。

  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母亲呢?怎么不见家母的人?”我想,从家人入手,因该有更多可以聊的话题吧。

  少女惘然的望了我一眼潋滟的湖面,故作事不关己地说:“贾母已经沦为亡灵了……”

  可是,从倾国倾城脸上划过的泪水却,违背了她。

  亡灵?我怔住了。双手紧紧的拉住衣襟,我真怕我一冲动上前搂住她。这样护驾的宫女太监会用水火棍把我打个半死。我恨死自己懦弱了,一点忙也帮不上居然想着怎样不挨打……

  凌之,我真的说错话了……

 

    上海徐汇区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六年级:丁松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