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想象作文 > 神鸟_1500字

神鸟_15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片绿色的大森林里,有着淙淙的流水,数不胜数的参天古树,美丽的奇花异草,十分的幽静、迷人。但有一条讯息打破了这里的安宁,这里有一只美丽、聪明伶俐,还可以说话的神鸟,更神奇的是,这只鸟的羽毛非常值钱,它的肉吃了以后可以长生不老,所以,有很多猎人都奉国王、富翁等有势力、有钱的人命来这片森林里捉这只神鸟,但都是满怀信心地来,失望地空手而归。

  王宫里的重臣依尔特戈尔可汗听说了这件事,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只小小的鸟儿怎么会有如此大的本事,让这么多的猎人空手而归?倒要看看,它究竟是一只怎样的鸟儿。于是,他立即率领两万精兵和他一起到大森林里去捉神鸟。

  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他们终于来到这那片美丽的森林,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搭好帐篷,准备舒舒服服的休息一天,明天精力充沛地去捉神鸟。

  可汗让大家先休息,自己到周围了解一下地形情况,利于明天的抓捕行动。他来到一棵桃树下,那里的桃花漫天飞舞,把可汗深深地迷住了。正当他陶醉在其中时,他树上一望,看见一只和猎人们所描绘的一模一样的鸟,莫非它就是神鸟?果然,那只鸟开口说话了:“你又是来抓我的吧?”可汗吃惊地说:“你既然知道,为什么不逃?”“我不用逃,你现在就可以来抓我。”可汗听了,不知道神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学是半信半疑地把神鸟从树上抓了下来,心想:还叫什么神鸟?这么容易就让我给捉到了,真是徒有虚名啊!可汗非常高兴,知道自己很快就可以从国那儿领到赏赐了,恨不得马上也变成一只鸟,飞回皇宫跟跟国王交差。神鸟好像看透了可汗的心思:“捉我肯定又是为了钱吧。反正我现在已经在你的手上了,一路上你一定要专心地走路哦,最好不要回头,不然我很快就会飞走了,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这简单。”可汗觉得这简直是易如反掌,便一口答应了。

  可汗本以为这非常的轻松,可是,事情却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边走边哼着动人的小调,一边还带着一些小碎步,看起来好快活啊!突然,他见面前有一箱金子,可惜走过了两米,可汗见状,急忙回头转过身去捡,完全忘记了他与神鸟之间的诺言,他看着金灿灿的金子,高兴地叫道:“哇噻,今天我真是走运了,竟然捡到一箱金子,还捉到了神……”“鸟”字还没说出口,神鸟就已经盘旋在半空中:“得,您回头了,依照我们的约定,我该回去了。”说完神鸟就飞走了。可汗见状,痛骂自己:“我怎么这么没用,这么贪财呢?要知道,捉到了神鸟献给了国王,我还可以得到更多的金银珠宝啊!”于是,他又折回桃花树,神鸟还是轻而易举地让可汗抓到了。

  可汗这一次比刚才更加的小心谨慎,警告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能回头。一路上,可汗都抵制住了珠宝、钻石、水晶等值钱物品的诱惑,眼看只有一千米的样子就要到军营了,可汗的脸上不禁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可就在这时,后面传来了鬼哭狼嚎的声音:“可汗,可汗,依尔特戈可汗……可汗开始不理睬,可最后还是忍不住这难听的声音,他猛地一回头:“到底是谁,快给我出来!”这时,神鸟又从他的手中挣脱了,说:“你又回头了。”可汗懊悔地说:“怎么老是改不掉呢?”“是因为你的内心在作怪,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你现在就回去对你们国王说:‘我是一只向往自由的鸟,请他允许我给每一个人带去欢乐,而不是被他一个人占有。也请他保护所有的鸟类。’”说完,神鸟又飞走了。

  可汗也想肯定捉不到它了,于是就带领精兵们回到王宫,并把神鸟说的话转告给了国王,国王也觉得神鸟言之有理,便重重奖赏了可汗,而且下命令禁止人类捕捉鸟类,否则砍掉双手。

  从此,鸟儿们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它们感谢神鸟,把它誉为“鸟中之王”。

 

    山东青岛胶州市东方小学一年级:李佳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