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白兰随想_800字

白兰随想_8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旁晚,课室外,有棵白兰在等待;向左,向右,向前看,等的人多久才会来。

  ——题记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今日在教室里坐着想心事,忽然想起日日走过的校道,在这夕阳的光里,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太阳渐渐落下了,校园内的欢快,已经开始响起了。同学们在教室里讨论着玉兰,吵吵闹闹地交流着。我静静地望着窗外,感觉自己的灵魂已置身于室外。

  沿着白兰树所在是一条笔直的小水泥路。这是一条热闹的路,白天也多人走,夜晚更加欢乐了。白兰树周围长着不少植物,郁郁葱葱的。路的一旁,是些不知名的草丛和树。有了阳光的下午,这路上生机勃勃的,有些得意。今天却不好,虽然夕阳很是美妙。

  望着窗外的只我一个人,伸手撑着头。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里。我不爱热闹,也不爱冷静;不爱群居,也不爱独处。像今天下午,一个人在这教室里望着夕阳下的白兰,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得是个自由的人。上课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不理。这是置身于事外的妙处,我且受用着无限的夕照下的白兰好了。

  笔笔直直的白兰上面,仰望的是一片片连绵的圆而尖的叶子。叶子很多,像可爱的绿色的伞。层层的叶子中间有着许许多多的空隙。金灿灿的夕阳柔柔地穿过这些小洞洞,闪烁出一条一条温暖的光,宛如冬日里手中捧着的那杯香而浓郁的奶茶。白兰的枝条向外伸展着,放眼望去,仿佛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正在翩翩起舞。秋风吹来,把白兰的树叶都吹响了,又是一首美妙的和鸣。伴随着的白兰树特有的香味有些令人捉摸不透,宛如一位脸蒙轻纱的少女在面前走过所带给人的无限遐想。

  夕阳如金子般,默默地渡在了白兰树上。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操场上的欢笑声和琴房里传来的歌声、琴声,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忽然想起白兰花的花语——纯洁的,真挚的爱。何时,我也曾想过收获一段真挚的、纯洁的友情。却又被欺骗、背叛所抛开。我渴望,我希望有一个人能听我诉说,我期待有一个人能和我分享快乐,让孤独的心不会再寂寞。

  这到底令我期待起友情了。——这样想着,猛一抬头,不觉一到下课了。

 

    广东佛山顺德区大良实验中学高一:曹莹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