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困惑_900字

困惑_9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无痕,总是在依稀间流逝。刻刀已在我身上留下了十六年的足迹。

  儿时的玩闹,已停留在历史的相册。翻开那黄旧的老照片,有一丝跳动不停地牵动着我的思绪。熟悉的脚步声在我耳畔响起,悠闲中带点轻缓。我慌忙地收起相册,若无其事地坐在椅子上杂乱地翻着课本。

  门开了,眼前这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笑中还带着一丝帅气。这就是我的父亲。“哎呦!臭小子,今天这么认真呐!老爸决定犒劳你,今晚炖你最喜欢喝的鱼头汤。”我随便地应和了几句,他便出去了,还不忘轻轻地掩上房门。

  回想起刚才的老照片,我的眼角闪烁着泪花。男儿有泪不轻弹,而今我却泪千行。我一向故作坚强,从没在别人面前显示出我的脆弱,包括这个帅气的男人面前,我也从未有过一丁点儿那多余的情愫。

  “臭小子,晚饭煮好了,快点来品尝你老爸最新研制的鱼头汤,这可是皇帝老儿的级别呦!快点,机会不容错过呀!”这就是我老爸,我最爱搞怪的老爸。

  多年来,他一直操持着我的一切,既是妈又是爸。为了我,十六年了,他没有提再婚的事。妈是难产而死的,他总是觉得自己对不住她,而我成了他唯一的牵挂。我对母亲的记忆也仅仅残留在那张黄旧的老照片上。

  儿时,老爸便是我的偶像,我曾立志要像他一样。长大了,我越来越发现他的形象是永远无法逾越的。跟爸在一起,每每看见别人夫妻成双成对进出,我便会自然地观察着这个帅气男人的眼神,是否会有一丝孤寂?是否会有一丝嫉妒?

  数次细心的观察,我仍一无所获!千个长夜的思索,百般无奈,我终于痛下决心。一大早,我便将一张纸条放在桌上:晚上八点,公园见!

  一整天,我总是无神地思索着。逛了一条又一条的街,看着那拥挤的人群,视线中总离不开公园的位置。

  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着。这个男人如时赴约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沉默良久。望着不远处恋人们温存的身影,我哽咽着说:“爸,我想……”他淡淡地回了一句:“孩子,你长大了。但是,爸真的不需要别人,只需要你,还有你妈妈,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妈妈。”这个男人的话语是那么地坚定,容不得有一丝思索的悬念。

  柔柔的月光洒在石板椅上,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共同见证了这个男人之间的约会。

  那个夜晚的梦中,我笑着……

 

    福建漳州云霄县福建省云霄县第一中学高一:菘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