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四月有奖征文:上坟.坟上_650字

四月有奖征文:上坟.坟上_65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夜狂风呼啸,晨起,路上积满了落叶,满眼却似秋意萧瑟。要去上坟了,走在上坟的路上,风突然大了起来,吹得树枝不停地摇曳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想到这,我的心中不禁涌起了一丝淡淡的忧伤。路上行人不断,但神情各不相同,有着急,有伤心,有从容,有说笑,还有无所谓,仿佛这所有的神情与清明无关。

  到了墓地,趁着大人摆祭品时,我巡视了一下墓地。放眼望去,一个个墓碑安静地矗立着,整整齐齐,一动不动。无人问津的它们,在风中显得无比寂寞!而墓碑后面的灵魂是不是会比它更落寞呢?风呼呼地吹着,隐约着夹杂着一声声轻轻的哭声。外婆说这可能是新坟,或是触景伤情,那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忧伤又弥漫在我的心头。正思索间,鞭炮声响了起来,上坟的人开始多了,他们一个个在坟之间穿梭着,坟上也开始热闹起来了。

  我回头开始祭拜太公,双手合十,双膝跪地,叩了三叩。外婆回忆着说:“你太公生前最爱打麻将,但愿这些“元宝”够用。还有他爱抽烟……”于是,我点燃了一支烟,用竹签串起插在坟上,遗憾着说道:“如果太公活着的时候,能抽到我点的这支烟就好了。”这时,外婆和妈妈正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

  微弱的太阳光慵懒地爬上了山头,风中的哭声渐渐停止了,上坟的人群也渐渐散开了。坟上又安静下来,它们孤独的碑影在风中显得如此寂寞……我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您一定要好好地对外婆,我也一定会好好地待您的。”

    浙江宁波镇海区镇海中心学校五年级:鲁禹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