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2012年高考作文的四种作文模式(2)

2012年高考作文的四种作文模式(2)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模式二:美句片断式

  名校·模式绝技

  这种模板一般是:开头好句好段,中间三个片断,结尾点题深化。

  文章开头调动各种表达技巧,让其文采斐然,给阅卷老师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从而赢得阅卷老师的“欢心”,获得比较满意的成绩。开头可以:1。巧用对偶,让文章有整齐美和韵律美;2。妙用比喻,让文章化平淡为生动,化深奥为浅显,化抽象为具体;3。巧用排比,使文章内容集中,节奏鲜明,有气吞山河之雄伟和水泻千里之壮观。片段可以是历史故事、现实故事、他人故事、自己故事、国外故事、国内故事等,尽量镜头式描述,各有代表性,多角度,有内在联系,不要重复。结尾可以卒章显志、深化议论、回首线索等。

  优点:吸引眼球推进观点

  高考·模式范本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我要踏着丛飞的步伐,去寻找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要带着丛飞的灵魂,去滋润那一张张期盼的小脸;我要携着丛飞的翅膀,去放飞每一个心中的善良。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我愿是那大洋中遨游的航船,去寻找爱心的彼岸。长长的历史留下了沉沉的回忆,历史说:“付出吧,为了你的生命与心灵。”当爱心像鲜花般降临在沉重灾难的人民心头,那会是多么惊心动魄的壮举。演绎一曲心灵的乐曲,为他人,为社会,成就了丛飞的心灵。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在印度洋海啸之后,深重的灾难降临到海岸人民头上。一个个哭喊的面孔,无情的水魔吞噬了一切物质的脆弱,但它不能冲断世界人民团结一心的坚固桥梁。世界各地筑成支援印尼地区的坚固后防线,以巨大的热情和无私的援助温暖印尼人民的心。印尼地区渡过了最危难的难关,是世界给爱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光芒,笼罩着世界,这是人民心中的风帆,为了同胞兄弟给予的表白。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去遍寻雷锋的足迹。那黄昏细雨中,扶着大娘过街的,是雷锋的背影。那一丝微笑代表着一丝的高尚,是雷锋染红了社会,是雷锋唤醒了爱心的双眸。正如小李同学说的:“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撑起心中的棹,为别人划开自己的桨。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去寻找梦想的家园。受到洗礼的人们,跟上伟人们的步伐,开创更美好的明天。丛飞的情传遍了大街小巷,让我们跟从着爱心的脚印,去遍寻充满爱心的社会。春暖花开,花开之后才会有绿草如茵的美景,才会有繁花硕果的秋天,因为梦想充实了心灵,充实了人生。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打开心灵的大门。春去春来,硕果累累,都是心灵的开放。阳光是爱的本源,像丛飞,给予了社会阳光的滋润,给予了世界最美的花朵,必将成为人心中伟大的一面旗帜。

  为爱撑起一支长篙,丛飞带着我遨游在爱的海洋中,一个个鲜活的面孔,一双双可爱的小眼,是丛飞成就了他们的灵魂,成就了他们的梦想。此时,丛飞变成了雷锋,他欢笑着告诉人们:付出自我,更多人将会快乐!

  名师·模式点评

  这篇文章开头就不同凡响,用一组文采斐然的排比句“我要踏着丛飞的脚步……我要带着丛飞的灵魂……我要携着丛飞的翅膀……”迅速点明主题,洗练、隽永,让人一望有脱俗之感。中间从“印尼海啸”谈到“雷锋的足迹”,进而赞美“丛飞的精神”,三个片段互为补充,使得思路开阔,行文大气,结构整齐,给阅卷教师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其获取高分亦在情理之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