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PK赛]关于生存的作文:朋友,一起来认识生命吧!_1000字

[PK赛]关于生存的作文:朋友,一起来认识生命吧!_10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虽痛苦,但还是要生活。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美好的,生命也是无法复制的,我们没有资格漠视生命。不要随意放弃和糟蹋生命,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去创造生活,创造生命的价值,使我们有限的生命穿越时空,成为永恒。我们在有生的日子里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题记

  同样的蓝天,同样的世界,每个人都生活在同一天空下却有着不同生活,不同的人生……哲人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更何况是生活?一个有一个人生场景,或感动,或悲伤,或痛苦,情感是人类以生存的信念,不要放弃生的希望是前提。

  有一次,我在家中看到一只蚂蚁便把它捉起来,放在瓶子里,我看到蚂蚁在瓶子里爬来爬去似乎在寻找出口,即使累得无法喘气了,但它也没有放弃,最终,它还是找到了。但是,要爬上瓶口还需要一段时间,看着他一次次从途中掉下来,我感到了它对生命的热爱,对生的强烈追求。蚂蚁在到达瓶口时,我明显看到它的脚步放慢了许多,不知什么原因蚂蚁在我的瞳孔放大了几十倍,我看到它筋疲力尽的拖着它那遍体鳞伤的身体逃离瓶子。在它的极力挣扎中,我仿佛感到自己被一股生命的力量震得摇摇欲动,那股力量是那样强烈!那样鲜明!蚂蚁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现在我终于找到想要的答案了。我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开心,那么轻松。

  连一只这么微小的动物都不放弃丝毫生的希望,我们又有什么资格放弃呢?我想起了那些经常想跳楼,吃安眠药自尽等轻生的人,我替他们感到悲哀,他们对自己那么不负责。朋友,请你们不要看低自己的生命,不要总是想自己是一条烂命。如果你想糟蹋自己的生命时,请用手摸摸你的心,静静地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稳而有规律的跳动,这就是你的生命。单单属于你,你可以好好使用它,但你忍心白白的糟蹋它吗?你要记住你必须对自己负责。

  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你看,我们所知道那些家喻户晓的名人,如贝多芬,托尔斯泰等,他们的生命是痛苦的,但他们依然狂烈地追求生,为生而疯狂。生活是自己创造的,每个人都会时常面对来自生活、工作和社会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处世方法、工作态度、努力程度、思维方式和心态信念等决定了我们一生的成败。无论干什么,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功,都试图尽量避免失败或走弯路。这个过程必定会吃苦头,但也要去面对,不要逃避。只有这样你的生命才会有价值。为其痛苦,才有欢乐。

  我们要珍惜生命,不要放弃它,不要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

    广东江门新会区新会市会城华侨中学初二:李淑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