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往事_800字

童年往事_800字

2012-04-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有我珍贵的回忆!

  我出生农村,小时常跟着爷爷奶奶在田地里春耕秋收,我便在这段日子中享受着快乐的童年时光。

  开春的田野,绿茫茫、田埂间不知名的野花野草耐不住寂寞,悄悄从泥土里探出头来闻闻春风的清新。胖墩墩的肥鸭早已在寒冰融化的池塘里你追我赶,谁也不认输。

  夏季收完麦子很快就要插秧栽水稻,大人们忙,我也跟着爷爷奶奶身后屁颠屁颠的“忙”活开来。时而冲在大人们前;时而落在后也不用人搀扶,一不留神儿,滑个跟头,也不哭,掸掸身上的泥土,继续。到了田边,我就坐在堤岸上,手捧一本小人书,看腻了,起身,摘下一片芦苇叶,抓一把泥土放在卷起的叶子里,学包粽子;累了,抬头看看天,鸟儿四处自由飞翔,无拘无束、蓝蓝的天空,时而片片白云掠过,云姑娘一会变成可爱的绵羊,一会变成动画片里的海绵宝宝,一会又被无情的太阳公公赶得无影无踪——太阳公公怎么就这么神奇,为何任凭我使唤云姑娘也不听我的呢…我总是百般难解,干脆脱掉鞋卷起裤腿下田找爷爷奶奶去。脚下的泥浆淹过脚面黏黏的,软软的,很舒服,原本被大人们弄的很平整的田地,被我踩得坑坑洼洼,呵呵。

  爷爷奶奶忙插秧,我总不能袖手旁观。我有板有眼的模仿起来,拧来一小捆秧。弯着腰,小心的拿出一棵小苗,扒开土,放进秧苗,再埋上烂泥。就这样,前一棵后一颗总算“种”完一行,抬头看看远处的奶奶栽的是那么快,我不甘示弱,直接拿上几棵苗就往泥土里插,头上冒汗,袖子便在额头一滑,沾满泥浆的脸直接成一小包公,直到把我的前后左右都插满,这才累的舒了口气,手酸了,腰疼了,腿也麻了,干脆一屁股坐下—泥浴。奶奶见状连忙过来,看着我的“杰作”:歪歪扭扭,非常不匀称,有的秧苗甚至被土埋了起来,命送黄泉。再看看我气喘吁吁的样子,哭笑不得。只得把一棵棵的秧苗拔起重栽,弄得很晚才回家。

  如今,爷爷奶奶为了我的学习随我一同进了城,我的田间糗事从此便没有了踪迹。春节回老家,路过村庄的田边,奶奶和我一起笑了。

 

    江苏扬州维扬区竹西小学六年级:瘦西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