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话饺子_900字

话饺子_9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饺子,是我国北方的传统美食,特别美味。今天,就让我们来谈一谈饺子吧!

  饺子是怎么来得呢?话说很久以前,冬至的时候特别冷,人们外出时,有的被冻坏了耳朵,人们特别好心,给他们送去了药,还把一些面粉和成面,放上馅,包成耳朵的形状给他们送去,保佑他们早点康复。起先这种东西叫饺耳,后来才有了饺子的名称。俗话态度端正:“冬至饺子夏至面”,就是说,冬至要吃饺子,以保佑人们的耳朵不被冻坏,这样就有了冬至吃饺子的习俗。每当过年时,一盘热腾腾的饺子都会端上饭桌。平时也要吃点饺子,可见饺子在人们心中地位有多高。过年时,爷爷也按照习俗,把饺子端上桌,供养一会老天爷再吃。这可不是迷信,这是对上天的一种虔诚的感恩的一种心态,希望全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全村人民活得幸福。这就是饺子的由来。

  饺子的样子很可爱,挺着一个大肚子,边上有一条美丽的花边,样子像个胖乎乎的大元宝,又吉祥又可爱。

  饺子不仅样子可爱,风味也不错,饺子的风味多种多样,韭菜的,蘑菇的,藕的……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呀!

  说到这儿,我也有点馋了,看,妈妈正在那儿包饺子呢,我们也去帮一下忙,插插手吧!妈妈和好面,剁好馅,我们便开始包起饺子来。妈妈把面成成长条状,揉了揉,然后剁成几个三角形的面团,揉好,擀成饺子皮,开始包起饺子来。我也开始帮忙了。我包了一个饺子,一看,这哪里是饺子呀,简直像个肉包子。妈妈教我,馅别放太多,也别放太少,包时先捏中间,再捏两边,才能包出又好看,又好吃的饺子来。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包,果然包出了好看的饺子。

  妈妈把饺子扑通扑通倒进锅里,过了几分钟,又过了几分钟,一直过了二十多分钟,饺子才由白变红,浮了上来。妈妈说:“熟了。”说着,就要将饺子捞出来。我问妈妈:“你怎么知道饺子是生是熟呢?”“饺子只要略带颜色,鼓起来,浮上来就熟了。”妈妈说。这使我想起一个谜语:一只只白鹅,扑通跳下河,刚下沉水底,最后跳出河。

  饺子煮好了。我尝了一个,太香了!我大吃起来。吃了一盘,我饱了,但是我却说:“再来一盘!”饺子实在太香了。

  吃饺子,这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也是我国特有的风俗。

 

    山东滨州邹平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李若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