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_600字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_6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周一那天,我们上数学课时,老师出了几道数学题,等我做完之后,我看见园园焦急地看着题,一道题也没有写,我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没有带尺子。

  我从铅笔盒里拿出唯一的一把尺子,刚想给园园,又把手撤了回来。这是我今天带的唯一的一把尺子,我给了她,那下半节课只能用铅笔当尺子了,那可太不好用了!铅笔圆圆的,滚来滚去的,画出来的线一定是弯弯曲曲的。作业写不工整,没准还得挨老师批评。算了,还是留着自己用吧!此时,园园在一边急得直跺脚。我偷偷到看了她一眼,她要画线段图呢。我已经画完了,我不能看着好朋友着急而不管。最后,我决定,还是把尺子借给他。于是,我把尺子轻轻地放在她的桌子上,小声说:“你用吧,不用管我!”她如获至宝,高兴地点头。趴在桌子上立刻画起来。

  我打开铅笔盒,用哪支笔呢?我想,六边形的笔会比圆形的稳一点。于是,我拿出一支六边形笔杆的铅笔画线段,没想到,六边形的铅笔照样不好用。我用左手使劲按着铅笔,用指尖死死按住笔杆上窄窄的面,右手吃力地画着线段。不好,笔尖碰到我的左手,画出的线段歪歪扭扭的,我用橡皮擦掉再画,可还是不行。我右手用力抠着铅笔,笔尖轻轻触到纸面,沿着笔杆往下画,快碰到左手指尖时,左手又把指尖向下移了移,再画,好不容易画好了一条线段,这时,老师又出了新题。“唉!”

  可是,当我转头看见园园脸上灿烂的笑容时,我感到了给予的快乐。象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北京中关村三小五年级:徐瑷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