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向“傻子”学习!_1000字

向“傻子”学习!_100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丝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了你的劳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多少年过去了,你还记得他吗?

  他——雷锋,一个仅有22岁的短暂生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雷锋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那闪闪的烛光让人赞赏,那闪闪的烛光催人奋起。那闪闪的烛光虽然不眩目,却定以给我们帮助。那闪闪的烛光虽然有限,却留在了我们心中深处。

  雷锋叔叔,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钉子精神至今无法忘怀……

  学习雷锋,不一定得为国效力,拥有一番伟业;不一定得舍己救人,失去性命;不一定得惊天动地,使人敬仰。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其实就是在学习雷锋。

  看到手拿重物的老奶奶,为她分担重物,搀她过街;看到摔倒的小弟弟、小妹妹伸出你的手,面带笑意的扶起他;碰见高年级的学生,恐吓低年级的学生要钱,张开你的嘴,斩钉截铁地指责他;遇到迷路的小孩子,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把他送回家……这些都是在学雷锋。

  邻居家5岁的孩子月月是个懂事的孩子。有一次,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雨使树上的叶子变得更清新脱俗、更加充满生命力。我顶着书包,飞快地朝家跑去。只见月月蹲着,不知再干什么,我以为她是在捡东西,便没多问。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朝窗户

  看了看爸爸妈妈回来了没有。只见月月还是在哪边瞎忙呼,我有点好奇了。便走过去问:“月月,你在干什么呀?”她仰起天真的、胖乎乎的小脸蛋,有礼貌地说:“姐姐好!我在把砖头铺成一条小路呀!”“你铺小路干嘛?”我追问道。“姐姐,我刚才从幼儿园里回来,被路上的积水给滑倒了,把我的花裙子都给弄脏了,我铺小路,路上的行人从这儿经过,就不会滑倒了呀!”月月懂事地回答。说完便使出吃奶的劲儿,继续铺了起来。看着她那沾满黑乎乎的泥土、胖乎乎的脸蛋和她那双红肿了的手背,我不禁惭愧地无地自容起来:我这一个12岁的大姐姐,却比一个5岁的小妹妹不懂得为他人着想!!!

  口口声声说着要学雷锋的人是谁?在升旗台下握拳宣誓要助人为乐的又是谁?为什么现在连一位比自己小7岁的小妹妹都不如?

  学雷锋其实是最基本的人帮人的,自古就有的美德,助人为乐。那么助人为乐的核心是什么?是社会责任感!加强社会责任感教育,增强危机意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福建泉州泉港区山腰中心小学五年级:庄萱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