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为什么不让座?_550字

为什么不让座?_550字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像一个调皮的小孩不知疲倦地奔跑着,一眨眼,我金色的童年就悄然离去了,岁月冲淡了我许多记忆,唯有一件事,让我至今回想起来就咬牙切齿,愤怒不已。事情是这样的……

  某天放学后,我随着拥挤的人群一路“挤”到了车站,我在人山人海之中以我瘦小的身体穿过人群,终于上了公交车,找到一个凉爽靠窗的位置坐下。这时,车上来了一个穿着时尚的年轻人,戴着耳机,口里还嚼着口香糖,坐在了我的对面,恰巧,在年轻人身后还站着一个衣着朴素的老太太,看她瘦弱的身体,似乎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倒。

  哎呀,真是天公不作美!公交车上早已没了位置,老太太只能站立着。随着公交车的移动,她跳起了“迪斯科”,一路上跌跌撞撞,年轻人却无动于衷,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美丽的景色,听着音乐,嚼着口香糖,还用脚打着拍子。我一见他的举动,顿时火冒三丈,紧握双拳。又是一个急刹车,老太太不小心扑在青年的身上,青年一生气,不耐烦地将她推开,老太太差点摔倒。我再也忍不住了,真想上去和青年理论一番,马上,我把我的位置让给了老人,可那青年呢?一点儿也不害臊,装作若无其事!

  青年呀,你为什么不让座呢?难道你忘记了尊老爱幼的美德了?还是你认为这位置本来就是你的,不能让给别人?希望你以后能够有所感悟!

 

    广东汕头潮南区定安小学五年级:蔡泽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