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 > 备考2012年高考热点作文部分名校模考作文题(2)

备考2012年高考热点作文部分名校模考作文题(2)

2012-04-24 来源:作文网整理

  樵夫的儿子在森林里找到大瓮,车载返回。路泥泞,车轴断了。四个儿子轮流喊:“责任快来帮我们修车!”喊声空有余音,不见人来。他们只好自己修车,继续走。尔后,天降暴雨,无粮充饥。每次,他们都喊‘责任’帮忙,全都落空了。特别在一只豺狗威胁他们性命的时候,连喊“责任”的机会都没有,戮力相搏才得生还。一路上,他们咒骂“责任”不守信用,是个骗子,决定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自己解决。

  回到家,樵夫把瓮里的金币分给四兄弟,只笑,不问他们路上和“责任”的情形。大儿子心中忽悟,跪下来对父亲说:“过去不知道‘责任’什么样子,这回知道了。”

  其余三个儿子纷纷醒悟,说:“以后,我们天天和责任在一起。您放心吧!”

  同学们,读了以上材料,你有什么感受或体悟?请选择一个恰当的角度,谈谈自己的看法。

  要求:题目自拟,文体不限(除诗歌外);不要脱离材料的含义,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8、山西省太原五中第一学期高三年级月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40分)

  我在澳大利亚参观“袖珍企鹅回家”这一自然景观时,管理员事前一再强调,为了不影响企鹅夜晚的生活习惯,照相时不要使用闪光灯。可偏偏就有一个人探出身子,闪光灯一亮抢拍镜头。顿时群情激愤。只见有游客走过来,眼睛瞪得圆圆的,脸涨得红红的,边比划边说,请那名不自觉者关掉闪光灯。还有一次我去某宾馆见一位客人,乘电梯下到一楼的时候,电梯里的五个人正在往外走,电梯外的几位便急不可待地往里钻,唯一等在外边等里面的人都出来才进去的,是一位大腹便便的外宾。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9、河北省唐山市2011-2012学年高三上学期摸底考试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快到了,宿舍里几个同学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过节。

  小张说:“什么过头,就是吃那些腻得不行的月饼,烦死了。”

  “团圆节嘛,不吃月饼哪行?到是我妈妈年年非要回农村的老家,条件那么差,愁人!”小李慢声陧语地说。

  “大吃大喝加上到公园扭捏作态的照相就等于所有节日。”小王边说边笑。

  “我们应该想想为什么要过节?”小赵若有所思地话让大家陷入了沉思。

  对于同学们这些议论,你有什么所思所感?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0、银川一中2012届高三年级第一次月考

  阅读下列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果戈里在自己的作品发表之前,有先请别人提意见的习惯。有一次,他写好一个剧本,把当时最有名的诗人茹科夫斯基请来。一吃完午饭,他就开始朗读自己的新作。年迈的茹科夫斯基有睡午觉的习惯,听着听着,不觉打起盹来了。过一会儿,诗人睁开眼睛时,果戈里对他说:“你看,我希望听到你的意见,而你的瞌睡就是最好的批评。”说着,就把剧本投入了火中。

  要求全面理解材料,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或其含意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